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小狗游荡CBD咬伤20余路人 警方正抓捕

2016-09-21 05:45: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13点左右,朝阳区永安里光华路一带一只白色小狗沿路咬伤多名路人。被咬者称,疯狗在永安里和通惠河北路交叉口以及建外SOHO附近出现。截至16点左右,北京晨报记者从朝阳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已有24个被咬伤者来注射疫苗。目前警方正在抓捕,警方提示周边广大市民注意安全。

  20多人被狗咬伤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朝阳区疾控中心看到,有伤者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被疯狗咬伤的部位大多为腿部,大人、小孩都有。据多名伤者描述,咬人的为一只白色小型犬,看起来有些像蝴蝶犬的“串儿”,它曾经在东二环、东三环、广渠路和光华路多地出现。医生表示,平常很少有人来接种狂犬疫苗,昨天已经有20余名患者前来,都是被这只白色小狗咬伤。

  据伤者李先生讲,下午1点多从单位出门办事,走到永安里万华国际公寓门口附近,突然从路边蹿出一只小白狗。他以为是普通的流浪狗就没有理睬,“谁知走到它前面时,它一张嘴就咬了我的左腿,我赶紧跑了一两步,但小狗没跑,又朝着我右腿咬过去。我赶紧用包打它,它才松口跑开。”李先生说,自己并没有招惹小白狗,不明白为何它突然发狂。

  其他伤者也告诉记者,小白狗咬人根本没有预兆,而是突然发狂。一名女伤者称,她的腿被咬了很深一个伤口,她先到永安里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又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警方进行抓捕

  北京晨报记者就此情况询问建国门外大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从中午开始就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有犬咬伤路人。

  经过初步排查,没有发现犬主人。“我们已经出动大量警力去抓捕这只狗,但是它的活动范围太大,容易躲藏,暂时还没有抓到。”

  医生:24小时内注射疫苗

  急救医生刘大夫提示市民,如果不慎被狗咬伤,一定要尽快就医,并注射狂犬疫苗。他称,被咬后都应该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冲洗伤口。有条件的话,最好能用20%的肥皂水反复冲洗,一般要在半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冲掉。冲洗的时候尽可能把伤口扩大,并用力挤压周围软组织,设法把沾在伤口上的狗唾液和伤口上的血液冲洗干净。冲完后,马上用酒精或碘酒擦伤口内外,尽可能杀死狂犬病毒。如果伤口出血过多,就设法立即贴上止血带,然后送往医院急救。伤者最好是24小时之内注射狂犬病疫苗。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编辑:徐芳

关键词:抓捕;警方;狗咬伤;小狗;伤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扬州法院清晨别墅门口抓老赖 三兄弟欠债两亿

扬州老赖三兄弟欠债约2亿住豪宅,法院现场抓捕请来开锁师傅,(原标题:扬州老赖三兄弟欠债约2亿住豪宅,法院现场抓捕请来开锁师傅)   现代快报9月17日消息,9月16日清晨5点,江苏扬州市两级法院中秋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帷幕。在抓捕“老赖三兄弟”之后,扬州广陵、邗江、开发区法院继续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案件进行了突击执行。

2016-09-17 12:10:00

嫌疑人逃避抓捕驱车肇事致1死2伤 警方拒绝回应

昨天,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王先生反映,8月10日其妻子陈女士骑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行驶在马路上,后被前方突然倒车的一辆面包车撞倒后碾轧,陈女士送医后不久死亡,两个孩子胳膊骨折。

2016-09-02 08:16:00

山东临沂另一被骗猝死案锁定2名嫌疑人 正在抓捕

山东临沂另一被骗猝死案锁定2名嫌疑人 正在抓捕,

2016-08-27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