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麻辣烫加罂粟壳男子获刑八个月

2016-09-21 06: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了增加麻辣烫的鲜味和口感,30岁的王某在麻辣烫锅汤中添加罂粟壳。9月20日上午,王某在丰台法院受审,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罚款1万元。

  检方指控,今年3月,王某与其妻子在丰台区樊家村路口向北200米路东,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经营“麻辣烫”。其间,王某购买罂粟壳,添加到麻辣烫底料及汤料中,并将麻辣烫串放在该底料及汤料中煮熟后向王某、杨某、王某某等人销售。

  在法庭上,王某表示认罪。他称,有人告诉他,在汤里放点“大烟壳”可以提香,吃着上瘾还能招揽很多客人。王某于是到新发地市场买了3个罂粟壳,重达1两左右。买回来之后,王某将罂粟壳砸碎,和其他调料一块炒制,每次卖麻辣烫前,将掺了罂粟壳的调料加入汤里。

  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食客徐先生在吃完王某摊位的麻辣烫后,出现了心跳加快等不适症状,而其偏头疼的症状有所减轻。后来徐先生上网查询,发现自己的这些症状很像食用罂粟壳导致,于是到派出所反映情况。

  今年3月16日,王某被丰台警方查获,现场起获麻辣烫汤料、底料、串。经鉴定,上述物品中均检出吗啡、可待因、罂粟碱成分,食用过上述麻辣烫串的王某、杨某、王某某、贾某尿检结果均为吗啡类阳性。

  法庭经过审理当庭宣判,王某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鉴于王某当庭认罪,对王某予以从轻处罚。最终丰台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罚款1万元。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编辑:徐芳

关键词:麻辣烫;王某;罂粟壳;获刑;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麻辣烫吃出刀片 获赔1000元店长道歉

女子麻辣烫吃出刀片 获赔1000元店长道歉,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前日,本报报道市民侯女士和朋友从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打包食物回家吃,快吃完时却在餐盒里发现一个生锈的刀片,朋友立即狂吐不止。事发当时吃出刀片的侯女士告诉记者,前日晚,在和张亮麻辣烫焦王庄店店长沟通后,她与侯女士一同来到店里商谈赔偿事宜。

2016-04-10 00:44:00

麻辣烫里吃出锈刀片 店家:操作失误

“都快吃完了,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生锈的刀片,朋友直接恶心吐了。”昨日市民侯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自己和朋友从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打包食物回家吃,结果在餐盒里吃出一个刀片。

2016-04-08 09:44:00

麻辣烫里吃出锈刀片 店家:操作失误

“都快吃完了,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生锈的刀片,朋友直接恶心吐了。”昨日市民侯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自己和朋友从张亮麻辣烫通州焦王庄店打包食物回家吃,结果在餐盒里吃出一个刀片。

2016-04-08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