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营改增减税面扩大 今年前7个月减税2107亿元

2016-09-21 15: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 包兴安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在京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营改增推进情况,部署做好下一步营改增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我们一关接着一关闯,一战接着一战打,取得了捷报频传的不俗战绩。在下一阶段营改增“改进好”工作中,要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持续不断、全面系统地加以改进,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四场战役”。

  王军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顺利,呈现出逐月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减税面越来越宽。5月份4大行业税负增加的户数占3.9%,6月份、7月份已下降为1.2%左右。二是减税规模越来越大。5月份至7月份合计减税1260亿元,加上1月份至4月份营改增减税847亿元,今年前7个月营改增整体减税2107亿元。三是各方反响越来越好。纳税人办税更便利,满意度逐步提高,获得感逐步增强,税收征纳关系越来越和谐,社会各界日益认同认可。

  上海市国税局局长过剑飞表示,上海市局积极承担了国家税务总局交办的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分析的工作。通过3个月的跟踪分析,金融业税负变化主要有三个特点:其一,除按季申报的银行、财务公司以外,金融业总体减负规模持续扩大。其二,金融业各细分行业的减负效果持续体现。其三,新增抵扣不断增加。下一阶段,将继续密切跟踪试点企业特别是金融业试点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辅导、引导企业,从税企两端形成合力,引导企业实现“应抵尽抵”,帮助企业全面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王军要求打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四场战役”,即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明年年初,将“改进好”这场战役分为三个阶段来打,持续不断地加以推进。从现在动员部署到10月20日为第一阶段,主要是查找、改进面上问题。10月21日到12月下旬为第二阶段,主要是结合前几个申报期的税负分析,研究提出并落实改进完善政策措施的建议。12月底到明年1月底为第三阶段,对营改增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总结、评估、改进、提高。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减税;一战;税负;阶段营;回顾总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7月累计减税2107亿元 营改增为经济转型蓄能

“随着营改增减税效应不断显现,税收收入短期内会出现下降,但这是用短期税收收入的‘减’换取经济持续发展势能的‘增’。“当前一些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全面实施营改增减税降负有利于给经济增加动力,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2016-09-19 08:09:00

五千亿“减税红包”将落地 营改增首涉自然人纳税

5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预计2016年减税金额将超过5000亿元。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指出,由于此前实行营业税的企业不能按照增值税抵扣,因此存在重复征税。

2016-05-03 09:27:00

今年减税将超五千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4月12日举行吹风会,就5月1日营改增全面推开试点有关情况,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营改增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时,史耀斌表示,对个人来讲,住房转让的政策这次没有变化。

2016-04-13 0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