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男孩玩电瓶车撞死2岁童 车主没拔钥匙赔16.5万

2016-09-21 15:15:00 来源:钱江晚报

  停好电瓶三轮车后,没拔车钥匙就走开了,本来以为离开几分钟不会有事。没想到,两个孩子爬上车玩耍,车子启动将两岁女童撞死。

  近日,桐乡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子。

  去年9月的一天,小伙子小明(化名)驾驶一辆电瓶三轮车回到自家的店铺,将车停放在店前的空地上。不一会儿就听到一声巨响,隔壁店主2岁的小女儿依依被电瓶三轮车撞于卷帘门下受伤。遗憾的是依依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停着的车怎么会撞死人呢?原来,小明停车后没有及时拔下车钥匙,小明4岁的弟弟和隔壁店主5岁的儿子爬上了电瓶三轮车玩耍。依依见到两个小哥哥玩,挣脱了爷爷奶奶的怀抱,跑去想一起玩。谁想到,这时电瓶三轮车竟意外启动,撞向了小女孩。

  事发后,两家赔偿事宜协商不成,小女孩父母告到了法院。

  桐乡法院经审理认为:未拔钥匙的行为与本案损害后果之间有关联,小明应对小女孩的死亡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原告将幼女交予年迈父母照看,放任其未满二周岁的女儿在道路边玩耍,玩耍中也没有远离车辆,原告未尽监护人责任,对事故的发生亦有过错。

  最终,经法院调解,两家达成了赔偿16.5万元的协议。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车主;电瓶车;三轮车;原告;车钥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顺风车改版:乘客也能选择车主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产品改版,新增乘客常用路线设置,乘客可主动选择车主;车主可以设置自动接单、主动邀请乘客共乘,以及新增车主乘客相互关注等功能。据介绍,滴滴顺风车已经从上下班需求、临时出行需求等同城顺风车出行发展到跨城顺风车回家、周边游等多场景顺风车服务模式。

2016-09-19 17:48:00

京鲁私家车主可检测车内污染 将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记者郄建荣 由环保部门所做大气污染源解析证实,包括北京在内一些大城市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空气污染的首要原因。”中关村空气污染防控联盟理事会主席颜梓清说:车体检事实上对将来机动车的检测、维修甚至对汽车的生产,或许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6-09-12 08:14:00

车主就因一个开关没有关 维修费竟然四位数

相信很多车友都偶尔忘关过雨刷,下雨的时候还好,第二天早晨起来把车打着了,无非就是干刷几下,但是玻璃跟雨刷器之间,有一些细微的沙粒跟尘土,会损伤雨刷,不过,买一个新的换上就没事了。

2016-09-09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