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垃圾非法倾倒太湖 江苏检方查办5名嫌疑人

2016-09-23 05:0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上海垃圾非法倾倒苏州太湖西山岛案”有了最新进展。昨天,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江苏省检察机关已依法批捕涉嫌污染环境罪等犯罪嫌疑人3人,决定逮捕涉嫌渎职犯罪嫌疑人2人。

  公检环保联合挂牌督办

  7月1日,8艘装载垃圾的船只从上海行驶至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码头停靠,欲将垃圾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暂扣8艘船只,并对船主采取控制措施。据调查,这些垃圾来自上海市嘉定区、长宁区,主要为建筑垃圾和少部分生活垃圾。

  8月24日,最高检、公安部、环保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对包括“上海垃圾非法倾倒苏州太湖西山岛案”在内的两起环境污染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戒毒所副所长涉案被捕

  据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锦鹿公司法定代表人、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和股东王某某在没有与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签订协议或达成合意的情况下,偷倒固体废物合计23336.3吨,固体废物主要成分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入的生活垃圾为含有有害物质的固体废物,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日前,吴中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陆某某、王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因虚构与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宕口、低洼地填埋工程的事实,骗取陆某某、王某某工程押金25万元,吴中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孙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在职务犯罪查办方面,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韩某某、基建科科长张某在明知强戒所区域内不可以倾倒垃圾的情况下,仍然允许孙某某等倾倒垃圾行为,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和巨大经济损失。其中,2014年至2015年,张某在担任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建科科长期间,还收受他人贿赂4万元。对此,9月5日,苏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张某决定逮捕。9月9日,江苏省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韩某某决定逮捕。

  “上海垃圾非法倾倒苏州太湖西山岛案”涉案的上海6家码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中,有4人被苏州警方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刑事拘留,有6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正在侦办中。

编辑:徐芳

关键词:太湖西山;戒毒所;查办;倾倒;检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垃圾偷倒太湖事件"追踪 垃圾转包利润惊人

生活废品、砖块、旧木材……这些堆积成山的垃圾如今竟出现在碧波万顷的太湖边。 苏州方面表示,公安部门已就偷倒垃圾加快调查,对有关当事责任人,无论牵涉到谁,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2016-07-06 16:36:00

上海垃圾偷倒苏州运一船2000元 涉事8艘船被扣

近日,有约4000吨来自上海的生活及建筑垃圾欲在苏州太湖西山违规倾倒时被当场抓获。一名跑沙石运输的船主介绍,这里从6月12日起开始被倾倒垃圾,每天有两三艘三五百吨的运输船前来,直到7月1日被相关部门查处。

2016-07-06 06:01:00

扬子晚报:太湖惨祸失踪者遗体已找到

据苏州海事局负责人透露,昨天中午11时20分,搜救人员打捞到了第一名失踪者,名字叫许昊天。昨天下午5点30分,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在微博上表示,“两名受伤学生已经从木渎医院到达上海瑞金医院,情况稳定。

2012-04-06 1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