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大学食堂抢包后持刀狂奔 划伤6名保安被抓

2016-09-23 05:12:00 来源:京华时报

男子大学食堂抢包后持刀狂奔 划伤6名保安被抓

  ▲抢包男子在产业园内演播大厅前,被保安围住。

男子大学食堂抢包后持刀狂奔 划伤6名保安被抓

  抢包男子手持水果刀与保安对峙。网络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张思佳)昨天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抢劫男子还划伤6名保安,其中一名保安腰部被捅伤。朝阳警方回应称,抢劫男子被当场抓获。

  男子抢包后持刀逃跑

  据了解,被抢劫的曹女士是产业园内一名工作人员,当时正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食堂吃饭。突然,与其背对而坐的男子拿起曹女士放在身旁的包就往食堂门口跑。曹女士起身追赶并拉住了包,对抢包男子说,“里面没有钱,你把包还给我。”

  “被抢女子拉扯了两下包,但男子力气太大,再次把包抢走,跑出了食堂”,目击者称。参与抓捕抢劫男子的保安张振守说,被抢女子边哭边喊“还我东西”,“一下子我就意识到前面那个男子是小偷了”。张振守说,有一个男生想将逃跑男子拦住,但逃跑男子右手持刀威胁让其闪开。张振守通过对讲机把情况告诉其他同事,“我就说有小偷,手里有刀,在往传媒大学西校区方向逃跑,请注意”。

  张振守紧追抢包男子的同时,其他保安也拿着木棍、铁棍等器械追赶上来。但只要见到有人阻拦,逃跑男子就拿刀乱砍。“他特别猖狂,简直不要命了”,张振守说,看到这么多人追赶,男子中途把抢来的包扔了,请求大家放他一马,“这根本不可能,在产业园内持刀抢劫,我们不可能让他跑了,就一直追他”。此外,男子在逃跑途中还持刀试图拦截一辆出租车、两辆私家车,但都未成功。最后,他拦了一辆三轮车跳了上去。“队长开汽车撞了一下三轮车,然后我们一群人上去,用木棍把他按在了地上。”张振守说。

  多名保安因追捕受伤

  另据保安队队长关京京介绍,有七八名保安和一物业人员、一村委会人员参与追捕。3名保安被划伤,其中两人手部受伤,1人腰部被扎伤,另有物业人员手指被划伤,这4人都做了伤情鉴定,还有两人擦伤。一名保安抓捕过程中想要抱住抢包男子,背部被其扎伤,伤口深两厘米左右,缝了三四针,目前在留院观察。

  据警方初步调查,昨天10点左右,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保安员小植与同事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一女子求助称,其刚刚遭遇了抢劫。根据这名女子的描述,小植边报警,边用电台向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员进行通报。很快,小植与同事就发现了嫌疑人并进行追捕。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慌忙扔掉抢劫来的挎包,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挥舞反抗,并蹿上一辆行进中的三轮车。在三轮车行驶300米后,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和保安员别停,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民警从其身上起获一把水果刀。经查,嫌疑人刘某(男,33岁,辽宁省海城市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徐芳

关键词:男子;传媒大学;大学食堂;大学学生;被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毕业2年工作没着落 刀架脖子找大学老师借钱

①9月19日,河西一所高校办公室,梁一围寻找易老师无果后,掏出了一把水果刀。②梁一围将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以此相威胁,逼易老师现身。办案民警介绍,读大学时,梁一围与易老师关系不错,曾向易老师借过钱。

2016-09-22 09:42:00

男子为筹毒资混入学生宿舍盗16部手机

凭借一副学生模样,混入咸阳一所高校学生宿舍,连续6天在凌晨盗窃手机共16部,涉案金额近3万元。”宋某说,他走上四楼,看到一未关门的宿舍便走进去拿走学生的手机,之后将手机出售换得毒品。

2016-09-21 06:32:00

走私新花样 男子3块金砖当“鞋垫” 过关被抓

当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这个中队执勤哨兵在中英街验证大厅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神情异样,走路一高一低,行动极不自然。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中英街特殊地理环境进行相关走私活动的现象,“沙头角模范中队”中队长张振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英街入区旅客监管,严厉打击走私禁限物品出境活动。

2016-09-21 0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