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狼妈虐女针扎胸部绳子套脖绑床架致死 二审获轻判

2016-09-23 07:39:00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抑郁妈妈虐女 二审获轻判)

  信息时报讯 只因3岁的女儿屡教不听,一名在增城打工的抑郁症妈妈竟对她经常打骂虐待,又因要外出上班无人照看女儿,将她双手反绑绳子套脖拴在床架上,导致女儿窒息死亡。这个狠心的妈妈被指控虐待罪,一审获刑4年6个月上诉,近日在广州中院终审获改判2年有期徒刑。

  狼妈打完孩子去上班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8月份开始,在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城某租屋内,袁某因为其女儿张某(2012年3月出生)经常将大小便拉在裤子里等对其多次进行虐待。

  同年12月4日早上7时许,袁某用铁衣架殴打女儿张某背部等部位,接着又用缝衣针扎女儿的耳朵、胸部,随后又用眉毛夹夹女儿的大腿内侧进行虐待。打完后,袁某将女儿双手反绑,并用塑料袋制成的绳子一端套住女儿的脖子,另一端套在床架上。然后袁某去上班,留下张某独自一人在家。

  直至当日中午12时许,袁某下班回家发现张某已经不省人事,遂将其送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被害人张某已经死亡。

  袁某及张某的其他亲属证实,外来务工人员袁某与老公育有一对儿女,因其性格容易激动,做事极端,常被亲友怀疑有抑郁症,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袁某在案发时患有应激相关障碍。

  绑手是怕其乱摸电器?

  据袁某供述,女儿张某出生1个月左右就由家婆带到花都生活了两年半,到2014年7月她才把女儿带回身边自己带。她发现女儿特别瘦小,大小便不能自理,睡觉会打呼噜,有时还会睡着大叫。她承认有虐待女儿的行为。

  至于为何案发时那样做,袁某的说法是:“我女儿智力有问题,而我又要上班,我把她一个人落在家里。因为她白天睡觉,晚上哭闹,所以我怕她白天睡觉,就用塑料袋做成的绳子绑住她的颈部让她不许睡觉。”而为什么绑她手,袁某说,“是怕她乱摸电器之类的东西。”袁某称,下班回来后她打开房门,看到女儿牙咬着舌头,她都吓哭了。

  终审:二审改判2年

  增城法院一审认为,袁某在案发时虽然患有应激相关障碍,但其在本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判4年6个月。袁某随后上诉。

  广州中院二审认为,袁某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其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而鉴于本案是家庭悲剧,袁某因家庭经济困难,且有易急躁、冲动的精神障碍,对有缺陷的女儿采取体罚的方式进行管教。袁某主观恶性并非十分恶劣,其罪行并非十分严重;另考虑到袁某家中还有未成年的子女需要抚养。原判量刑偏重,二审遂改判为两年有期徒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袁某;二审;应激相关障碍;获刑;床架;胸部;致死;女儿;绳子;案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岁女儿被虐致死案:母亲终审获刑两年

文文的哥哥作证称,妹妹晚上不肯睡一直哭闹,爸爸妈妈叫她不要哭,但是妹妹不听,爸爸妈妈就会打妹妹。”  为何要用绳子绑住文文的脖子,袁某辩称,她怕文文白天睡觉而晚上不肯睡,就绑住文文颈部让其不能睡觉。原判量刑偏重,予以改判,终审判决袁某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2016-09-23 05:39:00

微信摇一摇 煤老板被女网友敲诈50万

微信摇一摇 煤老板被女网友敲诈50万,几名湖南女子,利用微信色诱男子,在银川、兰州、包头等地实施诈骗。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女子惠某,结识了赵某等几名湘西女子,想通过微信引人上钩,然后到酒店抓现行进行敲诈,几个人决定将第一站选在银川。

2016-08-25 14:23:00

男子怀疑被妻子窃听手机泼汽油将其烧伤

男子怀疑被妻子窃听手机泼汽油将其烧伤,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袁某说:“我和阿芳有深厚的感情,泼汽油本意是想吓吓她,没有伤害她的意思。”  在接受公安机关询问时,阿芳说,她和袁某关系一直不好,袁某经常怀疑她有外遇。

2016-07-17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