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六部门:电信诈骗犯10月底前投案将从轻减轻处罚

2016-09-23 14: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最高检、公安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门今日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提出,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10月31日前主动投案,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通告》提出,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通告》要求,公安机关要主动出击,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依法立为刑事案件,集中侦破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整治一批重点地区,坚决拔掉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钉子”。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要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电信网络;通告;减轻处罚;投案自首;诈骗犯罪;钉子;公安机关;犯罪团伙;人民检察院;银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8月电信诈骗“卷”走山东6.1亿 有高校一年被骗百万

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电信诈骗夺走两名准大学生的生命,让电信诈骗引发全社会重视。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李民公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山东省电信网络诈骗立案2.1万起,造成损失8.9亿元,与上年相比分别上升43%和63%。

2016-09-22 09:46:00

遭电信诈骗报警 5分钟内可“止付”

目前,“查控中心”已冻结全国涉案账户40余万个,冻结资金11亿余元;通过工作减少群众损失18亿余元;关停涉案手机号码13万余个、400号码近3万个,处理伪基站假链接1万余个。特别是将台湾犯罪嫌疑人从肯尼亚、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押回中国大陆依法处理,对于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2016-09-21 07:47:00

全网严密封堵 查控电信网络犯罪“国家队”出手

截至今年8月31日,北京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1.65%,群众损失同比下降18.76%;其中境外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7.49%;群众损失同比下降42.38%。今年5月份,北京市公安局举行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拦截资金返还仪式,第一批溯源返还全国事主3000余万元,其中现场返还全国事主代表580万元。

2016-09-21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