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六部门:确保今年年底前电话实名率达100%

2016-09-23 14:14: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最高法、公安部、工信部等六部门今日印发《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要求,电信企业(含移动转售企业,下同)要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

  《通告》要求,未实名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应按要求对所持有的电话进行实名登记,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电信企业在为新入网用户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手续时,要通过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验证用户身份信息,并现场拍摄和留存用户照片。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通告;实名;电话用户;身份信息;电信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六部门:严禁违法网络改号电话 清理400等电话业务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等六部门今日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移动转售企业要依法开展业务,对整治不力、屡次违规的移动转售企业,将依法坚决查处,直至取消相应资质。

2016-09-23 14:23:00

国家文物局:警惕有人以文物局名义诈骗钱财

国家文物局:警惕有人以文物局名义诈骗钱财,国家文物局今日发布《关于警惕有人以国家文物局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通告》,表明文物局领导从未以金钱或项目为由联系任何地方和单位,如有类似情况,均系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通告》称,近期,文物局陆续接到部分文博单位报告,称有人冒充文物局领导诈骗钱财。

2016-08-05 14:52:00

长征七号火箭首飞期间 海南禁止体育、娱乐等飞行活动

通告指出,自2016年6月22日13时起至6月26日13时止,在我省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禁止使用系留气球等悬挂装置,禁止燃放孔明灯。通告申明,涉及轻小无人机、滑翔伞、航空模型等小型航空器及航空器材管理和使用的单位,要加强对该类器材的监控,严格落实禁飞规定。

2016-06-22 18:31: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