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文科第一无学上”追踪:考生已被录取 官方展开调查

2016-09-23 14: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科第一无学上”追踪:考生已被录取官方展开调查

  平昌县官方在网上公开回应该县高考文科第一名无大学上一事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巴中9月23日电 (苗志勇)记者刚刚从四川省平昌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近日网上曝出的该县2016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贾永玉同学手持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户籍归档错误”不能上大学一事,平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在网上公开回应了广大网民。9月20日,该考生已经被成都理工大学会计专业(该专业系一本专业)录取,并已正式通知入学报到。目前,县纪委牵头,公安局、县招办全力配合,正在对该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并将依纪依规处理。

  前几日,巴中当地一网站论坛曝出《欲哭无泪,平昌文科状元手持名校录取通知书,却不能上大学》帖文,引发网民高度关注。该帖文称,今年高考成绩596分的贾永玉同学是平昌县文科第一名,被中山大学录取后被查出其户籍是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平昌县招生考试办公室称是“户籍归档错误”,不符合享受贫困县考生“加10分”政策的条件,最终被中山大学退档,从而失去了上重点大学的机会,造成贾永玉同学手持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却不能上大学。

  9月23日,平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网上公开发布了《关于考生贾永玉被取消中山大学入学资格的情况说明》。记者在该《说明》看到以下内容:2016年8月11日,我县招生办在对“三专一免”高校录取考生资格复核自查中,发现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中山大学录取的考生贾永玉,虽有平昌高中连续三年学籍,但户籍系四川渠县,不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县招生办立即将此情况通知考生本人,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上报取消该考生中山大学的入学资格,情况属实。针对此事,我县高度重视。县招生办于8月14日专程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解决该考生就读大学事宜。同时,对该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考生;录取通知书;上大学;文科状元;平昌县;高校录取;说明;招生办;中山大学;入学资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一高考状元因户籍出错被名校退档 纪委介入

四川一高考状元因户籍出错被名校退档 纪委介入,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四川省平昌县文科状元贾永玉只高兴了一周,便收到了中山大学“录取被取消”的通知。但一周之后,贾父接到平昌县招生办的电话,对方称资格审查时发现贾永玉不符合专项计划加分条件,录取被取消,只能重新填报川内院校。

2016-09-22 19:30:00

重庆1.5万考生将赴国家司法考试 年龄最大者69岁

重庆1.5万考生将赴国家司法考试 年龄最大者69岁,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4日开考,记者22日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重庆共有15059人报考,同比增长14.74%,报名人数为历年之最。重庆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处长陈晓琴称,今年该市首次实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在考点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

2016-09-22 13:57:00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要“刷脸”进考场

9月24、25日,合肥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将在考场入口经过核验通道,通道设置由核验电脑、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组成核 查终端,考生依次有序排队核验。

2016-09-21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