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告称“免费”照相却硬收3800元 美容院遭查处

2016-09-23 16:48: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朱涛 记者 段玉清)近日,资阳市12315消费者投诉指挥中心接到了一起美容院强制顾客消费的投诉。

  原来,市民杨某在资阳雁江一家美容院看到该店打出“为回馈新老客户,可免费照相”的广告后,遂进店照相。照完相后,杨某却被美容院强制要求必须在该店消费3800元以上才能取走照片。

  杨某认为该美容院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遂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资阳12315投诉指挥中心平台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将该投诉转给雁江区工商局狮子山工商所调查处理。

  随后,狮子山工商所工作人员约谈双方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并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有关规定,向美容院经营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同时指出该美容院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经工商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该美容院经营者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最后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美容院方送消费者水晶相框20寸一个,同时退还消费者现金3800元。

  据了解,在该起投诉中,由于该美容院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和公平交易的权利,工商部门还将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美容院;广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照相;狮子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玲珑梵宫的美丽陷阱:名不副实的美容配方

部分美容院在对产品进行宣传时,常常夸大使用效果,或者通过“傍大牌”来吸引消费者。近日,经济之声记者实地暗访美容机构“玲珑梵宫”在广西南宁的一家分店,就发现涉嫌存在这样的问题。

2016-09-10 09:45:00

女子黑美容店纹唇 注射麻醉剂后身亡

吴某承认,她开的纹绣店没有任何资质,自己也仅是在培训机构参加了一个月的纹绣培训便出来开店了。她对于麻药的用量、药性、使用方法和使用规定完全不了解,只知道心脏病人、药物过敏患者和女性月经期间不能使用麻药。

2016-08-12 10:18:00

大学生称被免费试用骗进美容院 拒消费遭扇耳光

“我也责问过我们工作人员了,像这样的情况,顾客不愿意购买的,做到一半,也就免费帮她们做做完,就算了。在了解情况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确实接到了零星的几起对于这家店的投诉。

2016-08-08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