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遭遇五级重度污染 今天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

2016-09-25 06:30:00 来源:中新网

  北京昨夜遭遇五级重度污染

  今天白天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 27日和28日恢复优良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白天,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本市污染物持续积累。入夜以后,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城六区及南部地区更是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的程度,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受东部弱高压作用,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空气质量可以减轻至轻度污染,但是明天会略有反弹,27日和28日恢复优良水平。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早上8点,城区及北部郊区的空气质量为优良水平,西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仅有23微克/立方米,南部郊区站点为轻度污染。随后,全市PM2.5浓度均呈现出逐步上升的趋势,南部地区的污染程度要高于北部地区。截至昨天下午4点,城六区的PM2.5浓度最高,达到168微克/立方米。入夜以后,本市仍处于弱气压场的控制下,扩散条件不利,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城六区及南部地区为六级严重污染。预计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仍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编辑:徐芳

关键词:污染扩散;PM2.5;空气质量;污染水平;污染程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今日空气五级重度污染 夜间起将好转至优良

秋冬季节,霾是让我们无奈的“常客”——京城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还好,此轮重污染持续时间不太久,今天夜间,一股新的冷空气南下驰援,空气质量将会明显改善,且能维持数天。

2015-11-04 07:21:00

北京遭今秋首次重污染 8日有望重见蓝天

北京遭今秋首次重污染 8日有望重见蓝天,受雾、霾天气影响,昨天(5日)北京遭遇重度污染。自4日下午起,北京雾、霾渐起,湛蓝的天空开始变得灰蒙,空气质量随之急转直下,昨天已达重度污染水平。好在受新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7日夜间北京将转受冷高压、偏北风控制,污染扩散条件转好,能见度及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8号有望重见蓝天。

2015-10-06 10:15:00

元宵节北京将迎重污染天 今日气温骤降至4摄氏度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元宵节当日(3月5日),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将再度迎来高峰,污染源大幅增加,再加上以偏南风为主,扩散条件不利,本市将出现中度—重度污染。3月6日的扩散条件仍旧较差,会持续重度污染,直到8日空气质量才会改善,重新恢复到优良水平。

2015-03-03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