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朝鲜外相在联大发言 称朝将增强核武应对美威胁

2016-09-25 09:41:00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3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称,朝鲜将继续增强核武能力。

  李勇浩说,只要朝鲜还受到拥有核武国家的威胁,朝鲜就不会放弃核威慑能力的建设。李勇浩还警告说,美国战略轰炸机本周飞越朝鲜半岛上空,此举将令美国“面对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朝鲜将继续采取措施,在数量和质量上加强核武力量,以捍卫尊严和生存权,在面对来自美国不断增强的核战争威胁时,保卫真正的和平。

  本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本月13日,两架美军B-1B轰炸机曾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施压朝鲜。朝鲜随即表态称,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已经进入“决战态势”。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核武;外相;联大;朝鲜半岛;外务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谴责朝鲜氢弹试验 促以不可逆方法销毁全部核武

韩国政府6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氢弹试验,同时敦促朝鲜以不可逆的方法销毁全部核武。声明说,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无视韩国及国际社会的再三警告,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强行实施第四次核试验。

2016-01-06 14:47:00

韩军拟成立特殊部队破坏朝导弹核武设施

韩军拟成立特殊部队破坏朝导弹核武设施,特战司在报告中还指出,为确保自主航空作战能力准备成立“特殊作战航空部队”。若该部队得以成立,将在没有得到陆军航空作战司令部支援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飞机单独执行作战任务。

2015-09-24 14:32:00

俄罗斯加强核武库存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决定加强核武库存,并将对战略地区加强兵力。俄罗斯参谋总长格拉西莫夫指出,俄国在推行这一巨额时,可凭借拥有威力强大的核武来保证超越西方的军事优势。

2015-02-01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