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台办回应“台湾绿委赴港被拒”:尊重香港处理结果

2016-09-28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晓光(资料图)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当前两岸关系的系列问题答记者问。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民进党有三位“立委”相继发生了无法拿到港签的事,有的是去参加香港论坛,有的是台风入境要去香港避难,结果得不到港签。“绿委”们认为这是逢绿必挡,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

  马晓光: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我们尊重香港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处理境外人员的入出境事务。谢谢。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国台办;马晓光;事务;资料图;立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台办对“7.19”火烧车事件调查结果作出回应

今天下午,台湾有关方面公布了“7.19”火烧游览车事件的调查结果。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起蓄意制造的恶性刑事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对这种丧尽天良、泯灭人性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2016-09-10 19:30:00

台陆委会抗议5名台诈骗犯押返大陆 国台办回应

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应询表示,依法打击电信诈骗受到两岸民众支持;台湾方面应为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作出切实努力。有记者问: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请予证实。

2016-08-08 23:24:00

国台办:台湾方面应为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作出切实努力

马晓光表示,关于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事,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因台湾当局未能确认“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的联系沟通和商谈机制已经停摆。台湾方面应正视这一事实并为恢复机制运作作出切实努力。

2016-08-08 2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