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腾冲城区改造挖出39万明清手镯芯系虚假信息

2016-09-28 23:2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腾冲城区改造挖出39万明清手镯芯系虚假信息

云南腾冲城区改造挖出39万明清手镯芯系虚假信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9月26日晚,一条“腾冲城区改造期间挖出明清手镯芯,现场39万元成交”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引发各大网站转载,一时成为腾冲人民的热门话题。那么消息是真的吗?真挖出了39万的明清手镯芯?记者从腾冲警方获悉,此消息系虚假信息,警方依法对发布虚假信息者进行了行政处罚,对16名传谣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约谈了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运营者。

  据腾冲警方通报,26日22时13分,陈某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使用手机登陆微信时,看到有群众到棚户区拆迁现场挖玉石的信息,便编造了“今晚的腾冲又失眠了!我也来凑个热闹,不凑不知道,凑了吓一跳!重磅炸弹:一块明清时期的手镯芯现场以39万成交!……”的虚假信息,通过其朋友圈进行发布,消息发出后迅速被众多微友转发及微信平台、新闻网站转载,造成不良影响。

  经腾冲警方调查,锁定消息源头来自微信用户陈某。27日20时许,民警在腾越镇一出租房内将陈某抓获。

  腾冲警方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依法对陈某进行了行政处罚。随后,腾冲警方对信息扩散渠道进一步追踪,对16名传谣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约谈了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运营者。

  警方再次提醒大家: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网友不盲从、不跟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否则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腾冲;虚假信息;明清时期;信息扩散;微信;警方;手镯;陈某;出租房;公众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腾冲旧城改造引发全民挖玉 官方:别轻信一夜暴富

(胡远航 陈静)有数百年翡翠加工贸易史的云南省腾冲市近日因旧城改造,上演一出“疯狂的石头”戏码。26日,腾冲市对光华东路进行改造,再次引发部分当地市民进入施工场地挖掘玉石现象,并吸引了大量民众围观。

2016-09-27 21:11:00

疯狂的翡翠 腾冲巨贾的暴富传奇

悠悠历史文化,漫漫丝绸古道,孕育了极边第一城——腾冲,中国的翡翠发源地。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前,腾冲一直是缅甸玉石最大的集散地、交易中心和加工基地,有着“中国翡翠第一城”的美誉。

2016-09-27 15:50:00

腾冲老城改造引发全民寻宝挖玉

最近,腾冲又火了,上演了一场全民寻宝挖玉的大戏,市民们挖玉根本停不下来。当年翡翠商人通过马帮驮回来的原石,开出来品相不佳或加工残留的碎玉,成为修路砌房的基脚,如今老城区改造,挖地一尺必有玉。电筒,锄头,男女老幼,全城挖宝,为玉而动。

2016-09-27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