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一小区空地成饭店停车场 居民被堵家门口

2016-10-08 11:36:00 来源:新民网

  对上班族来说,节假日原本是最开心的日子,而对家住松江蓝天四村的小虹(化名)而言,节假日却变成了她的烦恼日。每逢节假日傍晚,蓝天四村的小区大门,必然被络绎不绝的车辆堵得死死的,不在门口排上二三十分钟,别想将车开到家。

  最令小虹郁闷的是,这样的堵车并非从来就有,而是由于最近松东路上的饭店将停车场设置在小区内导致的。小虹不明白——饭店为什么可以占小区的地建停车场?

  事发

  小区内突然多了停车场

  毗邻松江区餐饮街松东路美食街的蓝天四村是一座由住宅楼、别墅、农民自建房组成的复合型居民区,原本设计的停车位就少,近年来,不断增加的私家车只能在小区内沿路停放,供居民出入的主干道日益变得狭窄。

  一个月前,上班归来的蓝天四村居民小虹惊喜地发现,小区大门背后一块曾经杂草丛生的空地被开辟出来,铺上了碎石子,一部部私家车被几名身穿制服的大叔引领着有序地停在那里,靠近小区主干道一侧还安装了一扇铁门。

  莫非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小虹暗自窃喜——由于下班时间晚,很多时候,在小区内找不到停车位的小虹只能将车子停在小区门外的松东路上。

  然而,兴冲冲去打听的小虹得到的消息令她大失所望,停车场管理人员告诉她,这个停车场属于松东路上的饭店晋盛食府,仅对晋盛食府的食客开放,停车场管理人员也是晋盛食府的员工。

  后果

  傍晚回家车辆堵在门口

  停车场建成后的第一个周末,小虹发现情况开始不对了。这个能够容纳9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给小区原本就狭窄的出入通道,带来了不能承受之重。

  蓝天四村大门口的松东路是条美食街,每逢节假日傍晚,吃饭的客流和下班回家的人流交织在松东路上,需要耐心等待车流空隙,进出蓝天四村小区,总是要在门口堵上一段时间。而饭店停车场的出现,使蓝天四村门口的“堵车”现象,急剧恶化。“晚上7点多,饭店的客人吃完饭要把车子往外开,而我们这些上班族要向内开,路那么窄,小区堵得一塌糊涂。”小虹说。

  小虹告诉记者,为了进家门,每每要花费半个小时在小区门口排队,9月24日,在等待长达一个多小时后,小虹忍无可忍,“这个停车场已严重影响我们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质疑

  为何只给晋盛食府使用

  “小区内停车已经这么紧张,为什么还要腾出地方给饭店设置停车场?”小虹想不明白了。在蓝天四村,对此质疑的居民不止小虹一个,一位阿姨指出:“我们小区里的垃圾箱房都被圈在饭店停车场内,你说奇怪不奇怪?这些车辆要和我们共用一个大门出入。”

  同时,小区居民对停车场的“身份”也表示怀疑,“这个停车场是铲除了绿化建的,地上铺的都是碎石子,一看就不正规。”居民小傅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建在一条狭长空地上,里面并未安装任何照明监控设备,只有三名穿金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对车辆进行看管,据这些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是晋盛的”。

  那么,晋盛食府怎么会将自家饭店的停车场开在小居民区内呢?6日,晨报记者致电晋盛食府,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只是向记者表示:“知道了,会让人好好管的。”而这个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呢?一位张姓经理表示,她不太清楚,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应

  临时停车场用途众说纷纭

  对于这个饭店停车场的来历,6日,蓝天四村所属中山街道网格中心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据其从蓝天四村居委会了解到,该停车场是临时的,由中山街道设置,意在缓解松东路上的停车难。临时停车场所使用的是动迁地块,原本并未设置公共设施,该停车场将随着动迁完成而拆除,完成动迁预计需要至少一两年的时间。

  “那为什么只给晋盛食府一家饭店设置停车场呢?”记者追问。

  “可能是因为该停车场是晋盛食府投资建的吧。”工作人员解释道,“小区居民是可以在夜间使用的,白天饭店运营时间,停车场对食客开放。”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晋盛食府张经理询问情况,她如此解释,称小区里的停车场是向松东路全部饭店开放的,她也不知道为何停车场内工作人员自称是晋盛食府的。(据新闻晨报 原标题:自家小区空地怎么变成饭店停车场)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空地;被堵;停车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通州空地藏明清古墓 正进行挖掘工作(图)

近日,住在通州区世纪星城的不少居民发现,连日来,小区西侧的空地上一直有专家进行考古工作。昨天下午,站在世纪星城小区的一个高处,记者可以看到杨庄路西侧空地上的考古现场内,27个长方形大坑错落有致。

2015-07-01 08:29:00

老人嫌小区空地停车妨碍打太极 多次将车胎放气

6月22日上午7时许,住在成华区文德路附近的李女士发现,一夜之间,停在小区对面空地上的4辆汽车,轮胎全都被放了气。事后,车主们与当时在现场打太极拳的老人发生了口角,据李女士说,当时有老人承认,气确实是他们放的。

2015-06-26 14:52:00

小孩玩火柴不慎引发近千平方米火灾

昨日下午,浦东新区三林镇,三名10岁左右孩童在玩火柴时,不慎点燃枯草,火势蔓延,点燃周边易燃废弃品。事发华夏西路近上南路,三林镇中林村王家栅东侧的一块闲置空地,空地四周围建有一些民宅。

2013-01-31 10:2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