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房山区河北镇回应景区周边乱收费:取缔非法运营观光车

2016-10-09 18:3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郭宇靖 李亚红 鲁畅)对近期新华社报道北京房山石花洞观光区非正规“电瓶车”乱收费等现象,9日景区所属地房山区河北镇表示,将重拳出击惩治景区周边乱收费现象,取缔非法运营的观光车并成立游客服务中心。

  新华社7日报道了位于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房山石花洞观光区周边存在的乱收费现象。该景区门前常年聚集三四十辆非正规“电瓶车”,拦路截住游客自驾车辆“宰客”,给游客产生较大困扰,对景区形象产生恶劣影响。

  针对此现象,房山区河北镇8日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治理景区周边乱收费现象专题会议,成立集中治理石花洞旅游区周边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关于全面整治石花洞旅游区周边乱收费现象的实施方案》,惩治石花洞景区周边乱收费现象。

  同时,河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对此十分重视,将在景区建立游客服务中心,对旅游景区非法运营的观光电瓶车进行强制取缔,责令村委会负责对景区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并将旅游观光车进行统一编号和管理,规范景区观光车合法经营。同时,当地还将在旅游区重点区域制作公示牌,向公众公示石花洞风景名胜区合法收费停车场、收费标准和举报电话。

  此外,当地镇政府、石花洞管委会及属地村委会联合成立动态巡查小分队,并配备巡查车辆,实行执法动态巡查责任制。针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镇政府和石花洞风景名胜区还将每周组织一次专项督查,对发现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与个人通报批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乱收费;河北镇;石花洞;观光车;电瓶车;北京房山区;游客;运营;旅游区;风景名胜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遏制面向企业的乱收费乱摊派需从源头抓起

全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正式启动,督查重点包括建立涉企收费清单制度、落实惠企减负措施及成效等五个方面。

2015-10-28 11:09:00

甘肃班主任因乱收书费遭拒 猛踢女生下腹(图)

因班级课外书丢失,班主任让女班长向全班收缴700多元图书费被拒绝后,突然朝这名女生扇耳光,脚踩其腹部,致使女同学下体流血不止。

2015-10-25 12:53:00

严禁协会乱收费关键在执行

财政部出台政策措施,严禁行业协会商会打着政府旗号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督促行业协会“改邪归正”,其积极意义不容否认。过于泛滥、缺乏监管的社会组织,不仅耗费了社会资源,给基层带来负担,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伤害了政府公信。

2015-06-07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