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西南昌超五成白领金秋欲跳槽 近四成因对薪酬不满意

2016-10-14 09:48:00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万仁辉)“金九银十”为企业招聘旺季,对于职场白领来说,金秋时节也是跳槽的高峰季节。10月13日,记者获悉,智联招聘的调查数据显示,近期南昌有超过五成的白领在找新工作。

  从智联招聘9月开展的今秋跳槽意愿调查结果看出,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南昌有52.8%的白领正在找新工作。其中,有25%的白领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27.8%的白领已更新简历并正在求职。此外,有33.3%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未行动。

  调查结果显示,在今秋南昌白领跳槽的原因中,得票数最高的因素是薪酬水平,有38.9%的白领因对薪酬水平不满意而选择跳槽,其次有36.1%的白领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选择跳槽,上下级关系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南昌白领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

编辑:刘岩

关键词:跳槽;白领;薪酬水平;智联招聘;金秋时节;金九银十;企业招聘;求职;入职;职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少毕业生就职一年闪辞 频频跳槽究竟为何

不少毕业生就职一年闪辞 频频跳槽究竟为何,易萌表示,不能正确分析自己,心态失衡,难以接受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等也是毕业生频频离职的原因。据麦可思数据,2014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内无离职经历的群体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更高。

2016-07-26 08:34:00

80、90后白领跳槽意愿上升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

80、90后白领跳槽意愿上升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今年春季,后、80 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13.24份,投递频次也随时间推移逐渐增高,显示跳槽意愿持续上升。

2016-03-30 10:37:00

跳槽者的最爱:互联网行业

“金三银四”招聘旺季拉开帷幕,这个时段里白领跳槽心思有点“活络”。这组数据说明,无锡白领整体跳槽意愿比全国水平要低一些,但在这个招聘旺季,“找个新舞台”还是不少白领内心的萌动。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无锡跳槽意向最强烈的10大行业的白领,70%的简历都投向互联网行业。

2016-03-17 16:3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