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铭被判无期 受贿超1.23亿元

2016-10-14 10:57:0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山西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铭被判无期 受贿超1.23亿元)

undefined

  金道铭 资料图

  2016年10月14日,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案,对被告人金道铭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金道铭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7年上半年至2014年初,被告人金道铭先后利用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煤矿资源整合、职务晋升、纪检调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3781389亿元。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金道铭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金道铭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检举他人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有立功表现;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金道铭;无期;人大常委会;山西省委;被告人;财物;从轻处罚;中级人民法院;构成受贿罪;受贿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案一审开庭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案一审开庭,2016年2月24日,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一案。金道铭的亲属、全国和江苏省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60余人旁听了庭审。

2016-02-24 14:13:00

中纪委查抄金道铭情妇豪宅过程:带锁匠破拆门锁

“12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被双开;紧接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对金道铭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张征宇说的去玉溪开的董事会,就是胡昕携金道铭的权势入股的兰花玉溪煤矿。

2014-12-24 18:57:00

山西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通奸被双开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2014-12-22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