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红唇“兵马俑”续:陕西3家3A级景区被摘牌

2016-10-16 07:53:00 来源:华商报

  “世界八大奇迹馆”里“双眼皮、红嘴唇”的兵马俑、充斥蜡像制品的秦陵地宫……华商报记者今天获悉,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西安“一日游”乱象,临潼秦陵地宫等三家3A级景区被摘牌!

  今年国庆假期,有媒体记者报名参加了号称是“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项王营及兵马俑”多个景区的一日游,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据报道,所谓的秦陵地宫是一个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里面是很小的兵马俑模型,旁边还摆了一个棺椁,导游称是秦始皇棺椁,但是蜡像做的。“世界八大奇迹馆”里面同样都是蜡像和仿制,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的兵马俑在这个馆里竟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10月14日,西安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今年一号公告,对在国庆长假期间暴露出重大问题的3家3A级景区进行摘牌,这3家景区分别是临潼秦陵地宫、临潼世界八大奇迹馆和临潼鸿门宴博物馆。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凡被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

  公告对三家景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临潼“秦陵地宫”存在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功能不全;部分标识牌不规范;残疾人厕位未正常使用等问题。“世界八大奇迹馆”存在标识系统不规范,英文翻译错误较多;游客中心功能不全;展陈手段单一,墙面壁画多处剥落,部分展品制作粗糙等问题。鸿门宴博物馆存在标识系统不规范;展示内容单一、陈旧,部分解说牌不准确、不规范;与周边其它景区售票处设在一处,容易误导游客等问题。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兵马俑;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一日游;蜡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山寨兵马俑有双眼皮和大红唇

西安山寨兵马俑有双眼皮和大红唇,中国之声记者暗访西安“一日游”,被带到所谓的世界八大奇迹馆。兵马俑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是在这个八大奇迹馆里面,兵马俑模型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当记者把情况投诉至当地旅游局时,工作人员却不耐烦的表示:我没去过,管不了。

2016-10-08 08:31:00

西安设军人纠察点 兵马俑景区2天扣200多本假证

西安设军人纠察点 兵马俑景区2天扣200多本假证,西安警备司令部纠察连副连长陈永亮:“这些证件都是假冒证件,都是游客冒充军人身份来逃避景点门票相关费用。”西安警备司令部纠察连副连长陈永亮:“通过提问辨别真军人假军人,如果是真的,就可以换取一张景区门票。

2016-10-05 09:46:00

昨天秦陵兵马俑客流迫近最大承载量 景区存在流动商贩

虽然国庆假期已经过半,但各地热门景点依然热度不减,在陕西西安,著名的国家级5A级景区秦始皇兵马俑景区客流量屡创新高,仅10月3号当天接待游客就接近了12万人次。

2016-10-05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