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次发射任务均系独立组织实施

2016-10-16 09:46:00 来源:央广网

  俄罗斯记者:本次任务是独立发射还是与别国有合作?将来与俄罗斯方面有航天方面的合作项目吗?

  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次发射任务,都是我们独立组织实施的。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在航天飞行任务中,我们与多个国家在测控和空间试验等领域开展了合作。今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还与联合国外空司签订了有关框架协议,将面向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空间微重力环境下的实验平台,提供航天员的选拔训练和飞行机会。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协议落实,研究具体细则,届时将为申请项目合作提供指南。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微重力环境;任务;航天飞行;组织实施;航天员;实验平台;外空;联合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通讯:中国“卡角”与载人航天工程的新命题

通讯:中国“卡角”与载人航天工程的新命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中新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 题:中国“卡角”与载人航天工程的新命题 据介绍,文昌发射场能够发射直径5米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和直径3.35米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年发射能力达到6—8发;满足1发20吨级空间站或2颗东四平台卫星并行测试加注要求,具备多个中小载荷并行测试能力。

2016-06-25 22:28:00

“神11”两名男航天员将突破在轨驻留30天

 武平说,天宫一号主要是作为目标飞行器,完成了和载人飞船配合完成了空间交会对接实验。武平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推进空间站的研制工作,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左右实施中国空间站的建造任务。

2016-03-01 08:37:00

中国将在2020年前后完成载人空间站建造

6月26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于内蒙古中部草原主着陆场,3名航天员健康出舱。他透露,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整体发展规划和计划,下一步将开展空间实验室工程的研制建设,计划在2015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2013-06-27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