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宫二号状态良好 已做好与神十一交会对接准备

2016-10-16 09:49:00 来源:央视

  【天宫二号目前运行状态如何?期间开展了哪些试验,是否取得了预期成果?是否做好了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准备?】到今天,天宫二号已经在轨运行1个多月了,目前状态良好,各分系统和设备工作正常。天宫二号入轨后,各应用载荷设备陆续完成加电自检和初始状态设置等工作,功能正常,工作稳定。自9月22日开始,按计划开展了有关空间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目前获得的在轨测试数据和实验数据看,这份“成绩单”还是比较理想的,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天宫二号已经调整至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建立起交会对接姿态和载人环境。经确认,目前状态良好,已经做好了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的准备。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交会对接;天宫;状态良好;加电自检;成绩单;神舟;在轨测试;分系统;载荷;实验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宫二号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等待神舟十一号到来

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剑介绍,在神舟十一号发射之前,天宫二号要经历四个关键阶段。

2016-09-27 08:59:00

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将首次模拟未来空间站交会对接

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记者获悉,“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交会对接,将首次模拟未来空间站的交会对接方式,即载人飞船利用自身机动能力去追踪空间站。

2016-09-26 07:32:00

天宫二号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 等待神舟十一号飞船到来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25日成功进行两次轨道控制,将天宫二号调整至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上,使其正式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剑介绍,在神舟十一号发射之前,天宫二号要经历四个关键阶段。

2016-09-26 0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