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战友谈“神十一”乘组印象 新老搭配干活不累

2016-10-16 09:59:0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新老搭配干活不累!战友谈“神十一”乘组印象 )

  景海鹏印象

  航天员张晓光——

  海鹏追求完美,自强,不服输。这一次海鹏以极其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这次飞行,再次证明他一以贯之的优秀。我非常佩服他的这种职业精神。这是第三次,不是首次,也不是第二次。没有对事业的完美追求,做不到。

  海鹏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非常严格,他成名是2008年,还是挺早的。我们航天员一旦成名以后,别人捧你的多了,社会地位也提高了。对他来讲,那时候社会活动挺多。但每次回来,他都要积极投入训练,始终都以航天员的标准自我要求,严格约束自己。

  航天员刘洋——

  用“老运动员”来称呼景海鹏大哥一点也不为过。从2008年到如今8年的时间,4次载人任务中,他3次征战太空,两次担负指令长的重任。在我的印象中,景海鹏大哥一贯严谨与认真。在我们备战“神九”任务时,训练时他总会提醒我们要把脚放在脚限制器内。一次我忍不住问道:“师兄,这是在地面,不用这样吧。”他很认真地说:“不行,我们在地面练习就是为了在太空中更好的工作,一举一动,都要想象自己在太空中,以实际工作为标准!”那一年,他48岁,已经有一次飞行经验,却认真得如同初涉任务一般。

  航天员王亚平——

  作为一名航天员,对事业的热情、对工作的自信让景海鹏师兄自带强大气场。无论是上过一次、上过两次,训练中他始终以新战士的心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前辈,他对战友、对同事永远报以春天般的温暖,积极帮教、化解疑难,像一缕阳光,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陈冬印象

  航天员张晓光——

  陈冬从2010年当航天员,在我看来,第一,他是航天员最帅的一个小伙子;第二,他是最努力的小伙子。他为人特别朴实,在大家的眼里,随和,有思想,挺有才,表达能力很强。他极注重总结,各方面条理清楚。我相信他走到哪都能干得很好。

  在我的印象里,陈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谦虚好学,从他的初选到定选,经常跟我交流。前两天我还跟他谈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我把我能知道的全告诉他了。他非常谦虚、真诚,他渴望赢得这个任务的胜利。

  航天员刘洋——

  陈冬与我是同年入伍的战友,我们曾同年当上飞行员,又在同一年加入了航天员大队。他阳光而聪敏,头脑清晰思路敏捷。无论面对多大的压力、多么繁重的任务,似乎都未曾听到过他的抱怨,总是开朗以待。他又是一个极有条理的人,无论多么忙碌,他都能气定神闲,有条不紊。强化任务训练的那段时期,虽然他们的训练科目安排得非常紧凑,但你总能看到他精神饱满地按时出现在体训场上、一丝不苟地练习各种器械。

  航天员王亚平——

  陈冬有着超乎年龄的沉稳。训练中冷静、从容是他的特征标签,生活中平和谦逊是他的特征符号。关键时刻,他及时的行动、简练的语言会让人窥见到他平静外表下奔驰而过的思考轨迹。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乘组,衷心祝福我最亲爱的战友一飞冲天,圆满成功!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航天员;战友;训练;太空;陈冬;2008年;限制器;备战;印象;师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11号航天员陈冬:曾被选中参加欧航局洞穴训练

神舟11号航天员陈冬:曾被选中参加欧航局洞穴训练,三个多月前,欧洲航天局一年一度的洞穴训练在意大利如期举行。”  萝蕾丹娜解释称,中国航天员的准备训练包括跨文化交流、讨论不同沟通方式、团队合作和制定决策等内容。罗西塔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称,她与负责洞穴训练的同事联系后发现,没有关于陈冬的更多信息及影像记录。

2016-10-16 09:46:00

神舟航天员称:不到发射前一秒 不会停止准备

预约的采访被一推再推,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标记着“神十一”航天员备战前的忙碌。终于,晚上9点半,记者在航天员教室里见到了刚刚在这里上完课的“神十一”乘组指令长、特级航天员景海鹏。

2016-10-16 09:45:00

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 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

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 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各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2016-10-16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