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明天早晨北京重见蓝天 周二周三雾霾再抬头

2016-10-16 11:57: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北京出现降雨,由于雨量不大,空气质量并未明显改善,反而增大了空气湿度,今天早晨雾天再度现身。预计今天白天仍有中度霾,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得到改善,明早重见蓝天。不过18-19日扩散条件还将再度转差,雾霾可能再度出现,好消息是20-23日,空气质量将恢复到良好水平。

10月16日晨,北京有雾能见度较差。

  10月16日晨,北京有雾能见度较差。

  昨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中午前后开始出现降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5日10时至16日6时降水量:全市雨量监测站平均0.5毫米,城区平均0.2毫米,东北1.1毫米,东南0.8毫米,西北0.2毫米,西南0.2毫米,最大平谷金海湖6.6毫米。

  由于雨量较小,并未对雾霾有明显的清除作用,反而加大了空气湿度,今天早晨雾天再度现身。6时许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2公里,能见度较低,驾车请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转多云,有中度霾,上午有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夜间中度霾转晴,南转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12℃。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全红月介绍,今天夜间北风渐起,将对雾霾起到清除作用,但由于北方冷空气是以一种扩散的方式缓慢南下,今天夜间风力不大,雾霾消散过程需要的时间也较长。预计到达北部郊区是在22时前后,延庆、怀柔、密云等地天气逐渐转好,城区以及南部郊区要等到24时以后,大气透明度才能逐渐清晰。明天早晨全市能见度将在10公里以上。明天白天在高气压场的控制下,扩散条件有利,将是个晴好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20℃左右。

  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太弱,北风不能持续,下周二开始偏南风势力增强,所以下周二至周三轻雾和霾又会抬头。特别是下周三,在平原地区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霾,早晨东部南部郊区能见度将在1-2公里。好消息是下周四以后,一直到下周日,小股冷空气活跃,空气质量将达到良好水平。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京霾黄色和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公众出行需注意健康防护及交通安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雾霾;黄色预警;空气质量;能见度;重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部分地区中度霾 今晚一股弱冷空气进京“救场”

最近几天,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不佳,导致雾霾天气持续。三天前,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秋以来的首次霾黄色预警,而且一直持续到昨晚。昨晚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到今天20点,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地区有重度霾。

2016-10-16 09:32:00

明天北京雾霾天气或将改善 后天至大后天再次转差

工作日连续受到雾霾天气的困扰后,双休日京城依旧被灰蒙蒙的空气笼罩,能见度较低。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冬我国北方地区预计会出现南风增多、静稳天气增多,这些气候特征都容易形成污染积聚。

2016-10-16 05:52:00

章子怡发文:雾霾蓝瘦香菇 网友调侃是网瘾少女醒妈

”  网友纷纷调侃她:“哈哈哈哈哈网瘾少女醒妈 ”“与时俱进的子怡,你多更博,不然我们粉丝才会香菇蓝瘦 ”“女神也玩这个梗”。

2016-10-14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