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乘客被的哥"倒卖" 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已被除名

2016-10-16 17:36: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女乘客浦东机场被的哥“倒卖”,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已被除名)

  10月15日,一则题为“大众的哥浦东机场 卖乘客 ,接单后嫌路近将女乘客丢在高架旁”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该文称,在10月14日凌晨,一位大众“的哥”在浦东机场接客后,刚驶出航站楼不远,就要求女乘客在无紧急停车道的近高架入口处下车换其他出租车,在遭到乘客拒绝后,竟私自放下乘客行李扬长而去。

  对于该事件,10月16日,大众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情况属实,目前,驾驶员已被除名,公司方面也已与乘客联系,乘客已接受公司的处理结果。

  浦东机场再现出租车“倒卖乘客”

  根据当事女乘客的描述,10月14日凌晨,她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出租车候车点,乘上了一辆大众绿色轿车车型的出租车,一上车就告知司机要去唐镇,司机当时并没有异议,并且打表开始行程。但是,刚驶出航站楼不远,该司机便停车要求该女乘客下车换乘同公司其他空车。在遭到乘客拒绝后,司机直接打开后备箱拿下乘客行李并扬长而去。

  “半夜把我放在大道边(连紧急停车带都没有),让我一个女生随便坐一辆不知道真伪的出租车。”对这一事件,当事女乘客表示愤怒。她通过机场警方调取录像,确认该出租车的车牌号为沪FN1806。

  对于乘客反映的上述情况,当事出租车所属的大众出租车公司表示,此事属实。“今上午已在处理,驾驶员已被除名,公司方面也已与乘客联系,乘客已接受公司的处理结果。”16日,大众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每次从机场打车回家都要被骂一路”

  “机场接客—高架换车”,似乎已成为部分出租车常用的操作模式。据一些乘客反映,在去往市区的高架入口以及附近加油站,开着后备箱随时准备换乘客的出租车不在少数,并且出租车停靠比较频繁,不断有新车补进。当行程过短时,司机会直接将乘客交给在机场外没有排队的同事,而自己又可以获得免排队权,换单生意再做,毫无损失。

  这样的现象在2016年7月曾被新民网集中报道过,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也采取了专项整治行动,出租车行业也进行了自查,但却不能断绝此类现象。

  不少市民向澎湃新闻记者反映,对于家住浦东机场附近的人来说,尤其是住在张江、金桥等地,经常会被出租车驾驶员“骂一路”。

  “我住在张江这边,每次从浦东机场打车回家都会被师傅说的。”市民王小姐表示。

  “我家到浦东机场打车大概一百六七十,不远不近,一次坐个强生的车,司机边开车边跟别人聊微信,说 接了个很差的单子 。从司机角度说,等一两个小时,接一笔几十元的生意也的确有点亏。从这种情况来看,我认为机场对出租车的管理方式是不是可能还有改进的空间。”上海市民葛先生告诉记者。

  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也曾明确表示,“转包乘客”行为明显违反了《上海市出租车管理条例》。中途抛客的司机告知乘客不真实的信息,以不正当理由中断服务,涉嫌“拒载”,将处以200元罚款,停运15天的处罚;停在机场外接客的出租车则扰乱了机场站点的正常秩序,处200元罚款,如认定有与抛客司机勾结等情节,还将重罚。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浦东机场;女乘客;驾驶员;乘客行李;机场警方;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公司;出租车行业;司机;倒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浦东机场T1航站楼启用国内最大贵宾室 还能玩模拟飞行

浦东机场T1航站楼启用国内最大贵宾室 还能玩模拟飞行,图说:国内最大贵宾室今在浦东机场T1启用。新民晚报 陈梦泽摄  旅客可以玩一下飞行模拟器,体验与真实飞机驾驶舱类似的飞行过程。新民晚报 陈梦泽 摄

2016-09-28 14:39:00

浦东机场开展 “明月有情 机场有礼”活动

月满人团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浦东机场各大商户于9月14日-18日期间联合开展“明月有情,机场有礼”促销活动,以真情让利回馈旅客,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2016-09-14 22:15:00

浦东机场移动支付全面上线

即日起,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购物消费,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了。据机场方面介绍,目前移动支付已覆盖所有机场零售和餐饮门店,机场商户支持支付宝、微信、Apple Pay等十余种支付方式。旅客只要用手机就可以在浦东机场完成所有购物和餐饮消费支付过程,不带现钞和银行卡照样可以买遍机场。

2016-09-02 2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