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2016-10-16 19:37:00 来源:央视网

  对于在印度果阿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印度各界期待这次会晤能继续在全球治理等方面提供更多新思路。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是一位资深的政治家,曾担任过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依的政治顾问。库尔卡尼说,金砖是一个独特的多边平台,5个来自世界不同大洲的国家在一起讨论目前全球面临的挑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全球经济、全球治理和气候变化三大难题。

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主席 库尔卡尼:最近,在中国举行的G20峰会上重点对这些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应对措施。现在金砖国家这个平台有必要就这些议题提出解决办法,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思路。

  还有印度经济领域的人士认为,金砖国家的经济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推动力,特别是在新技术方面发展迅速。相信在本界峰会上,金砖国家经济、信息及通讯技术领域的议题依然是热点。

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印度电子与信息技术部助理秘书 阿杰伊·库马尔:我认为金砖峰会将提出一个新的模式——如何利用科技改善各阶层人民生活,其中包括那些因历史原因被忽视的人。

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 穆罕默德·萨奇夫:现在的机构很活跃,比如亚投行很有建设性,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也开始运转。我们建立了两套金融机构,可以让金砖国家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是领头羊。

  尼赫鲁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阿姆里塔·杰什刚刚完成了《中国与金砖五国:另起炉灶》的部分章节撰写。她说,金砖峰会是一个新兴崛起的论坛,在国际体系里建立了有别于西方秩序的新标准。

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尼赫鲁大学博士研究生 阿姆里塔·杰什:我认为,中国在国际体系秩序里遵守国际秩序,为现有的国际秩序注入了新元素,更加包容、更有方法性。我认为这次峰会的主题之一是恐怖主义,峰会上会重点讨论打击恐怖主义议题。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全球治理;峰会;印度经济;全球经济;助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治理智慧稀缺,中国能为世界贡献什么

全球治理智慧稀缺,中国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以“利不悖义”的义利观为全球经济治理树立个体层面的行为准则。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持续增长以及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中制度话语权的日益提升,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必将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

2016-10-01 16:40:00

新华社评论员:让中国力量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题:让中国力量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坚持要合作而不要对抗,要双赢、多赢、共赢而不要单赢,中国与各国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必将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6-09-29 14:23:00

习近平谈全球治理 这一类人未来会吃香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下午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要拓展杭州峰会成果,巩固和发挥好二十国集团全球经济治理主平台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

2016-09-29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