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回应:未发生“老虎出逃”事件

2016-10-17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回应:未发生“老虎出逃”事件)

  中新网西宁10月17日电 (记者 罗云鹏)针对新浪微博网友@Li落雨的冬天17日凌晨发布微博称“发现一只老虎,可能是西山野生动物园里跑出来的”一事,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回应称该园所饲养东北虎均在圈舍,并未发生“老虎出逃”事件。

  17日凌晨3时,新浪微博网友@Li落雨的冬天发布微博称,“刚刚和朋友玩完回来的上发现一只老虎,可能是西山野生动物园里跑出来的,瞬间吓尿!!!望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介绍,针对该网友所反映情况,园方在得知情形后第一时间开展了清点,目前园内所圈养11只东北虎均在笼舍内,并未发生“老虎跑出”事件,目前园方已向所在辖区派出所及西宁市网警报警。

  “该消息一经发布,我们进行了核查,在杨家寨一处背街小巷内确有一处类似老虎模型摆放。”西宁市虎台派出所陈姓办案民警表示,“因不为网友凭空捏造,此事件不构成谣言。”

  “动物园猛兽区饲养员每天早晚两次会清点所饲养各类猛兽,加之猛兽区有多层防护措施,除遇到特大地质灾害外,猛兽出逃几率为零。”齐新章说。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地处青海西宁,亦称西宁野生动物园,此间海拔2300米,是青藏高原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园,目前该园“常驻”动物180余种3000余头(只),中国唯一雪豹繁育基地坐落于此。(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野生动物园;青藏高原;老虎出逃;猛兽;园方;东北虎;落雨;辖区派出所;杨家寨;饲养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虎园仍关闭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虎园仍关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与自驾游客签订协议,并提醒游客在猛兽区游览时不要开窗,开车门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三天,曾发生过老虎咬人事件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目前除东北虎园以外,都正常对外迎客。

2016-10-03 13:44:00

日本狮崽和虎崽亲密无间 萌态可掬成网红

这对可爱的虎崽和狮崽是今年年初在日本大分县非洲野生动物园出生的。(网页截图)这对虎崽和狮崽看起来就像亲兄弟,它们在一起打闹,一起在草地上嬉戏。(网页截图)  大分县动物园以前也有过几对虎崽和狮崽,但从没有像这对建立起如此牢固的“跨物种友谊”。

2016-09-13 09:01:00

英野生动物园兔狲因好奇凑近相机被抓拍大脸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在英国东南部肯特州一家野生动物园内,隐蔽摄像机罕见拍到一只濒危灭绝的兔狲,它好奇地从窝内爬出,急速跑向这个神秘物体一探究竟,被摄像机恰好拍下整个过程。

2016-09-12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