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津通报一起严重辐照事故 受照人员在接受治疗

2016-10-17 17:1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张华迎)17日,天津市环保局通报了天津滨海北方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辐照事故。目前,两名被照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天津滨海北方辐照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7日17时左右,该公司临时外聘两名电机维修人员对辐照室外电机进行维修,在公司工作人员就餐间歇期间(加速器停运),两名电机维修人员进入辐照室。17时35分该公司操作工郭某某就餐完毕后未进行安全巡检即启动电子加速器,造成两名电机维修人员受照,该公司随即将两名受照人员送往北京307医院诊治。

  当天19时36分,在接到该公司报告后,天津市环保局立即启动了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市、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依据相关规定,天津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止辐照作业,并处人民币20万元罚款,吊销该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

  天津市辐射环境管理所所长徐海栋表示,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该公司知法不守法,操作工郭某某未取得辐射安全培训证书操作加速器,属无证操作;虽然制定了安全操作规程,但操作人员启动电子加速器前未对辐照室进行安全巡检,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形同虚设。”

编辑:刘岩

关键词:治疗;辐照技术;天津滨海;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电子加速器;辐射安全许可证;医院接受;区环保局;培训证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扬州14岁女孩吊死家中 疑因模仿家人治疗颈椎

扬州14岁女孩吊死家中 疑因模仿家人治疗颈椎,7日傍晚,宝应射阳湖镇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4岁女孩疑将头套在家人治疗颈椎的吊带上,等家人发现时已没生命体征 除了电梯外,旋转门也是一大危险因素,家长应该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电梯、旋转门等地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2016-10-09 10:46:00

美国歌手赛琳娜暂离演艺圈 患红斑狼疮停工治疗

美媒报道称,因为红斑狼疮有可能引发焦虑、恐慌、忧郁症状,所以赛琳娜下定决心要好好治疗。”  事实上,赛琳娜在2015年被拍到身材丰腴照片,之后便坦言其实是罹患红斑狼疮,服药之后才造成体型变胖。

2016-08-31 19:13:00

比伯前女友赛琳娜暂离演艺圈 患红斑狼疮停工治疗

美媒报道称,因为红斑狼疮有可能引发焦虑、恐慌、忧郁症状,所以赛琳娜下定决心要好好治疗。”  事实上,赛琳娜在2015年被拍到身材丰腴照片,之后便坦言其实是罹患红斑狼疮,服药之后才造成体型变胖。

2016-08-31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