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福建平潭发放首本船员适任证书 近2万船员受益

2016-10-17 1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平潭发放首本船员适任证书近2万船员受益

  10月17日,平潭辖区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发出,近2万民平潭籍船员受益。 谢庆岚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7日电 (谢庆岚 陈沁林)17日,福建平潭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卢飞向平潭县岚通水路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渡工林谋平发放了福建沿海小型船舶船员适任证书。

  这是平潭海事局发放的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意味着平潭海事局船员管理工作全面启动。从此,近2万名平潭籍的船员无需奔波外地,可以在平潭办理船员相关业务了。

  为适应平潭综合实验区高速发展新形势,满足平潭籍船员办理船员业务的迫切需求,平潭海事局克服建局时间短、基础设施薄弱、人员配备紧缺等困难,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加快进程,开展好船员管理业务的前期筹备。目前,船员管理业务通过了福建局船员处的验收,今后该业务由平潭海事局全面承担。

  

  10月17日,平潭辖区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发出,近2万民平潭籍船员受益。 谢庆岚 摄

  获得授权后,平潭海事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举措:针对平潭辖区渡工适任证书存在单一航线限制,无法进行统一调配的现状,举办培训班,讨论并通过变更渡工适任证书适用范围,为缓解平潭旅游高峰期客流量增加压力提供保障。针对平潭辖区目前无体检机构,导致船员需到外地进行体检的状况,商讨在平潭设立体检机构事宜;在机构未批复前,由中检平潭分公司联系流动体检车为平潭辖区船员进行体检,为平潭籍船员体检提供便利服务。

  平潭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便民、高效上下功夫,为平潭籍船员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平潭旅游;适任证书;船员管理;福建平潭;海事局;平潭籍;航线;小型船舶;政务中心;体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平潭蓝"即将亮相厦门旅博会 创新活动抢"鲜"看

5月4日至8日,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厦门市举行。作为此次旅博会的参会城市之一,平潭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2厅设展馆,布展主题为“清新福建·平潭蓝”。

2016-04-26 09:30:42

福建平潭签发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图为刘海峰正在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领到平潭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刘海峰是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签发仪式上,平潭出入境管理支队林培杰副支队长为刘海峰发放了平潭首张“一次出入境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6-04-01 14:35:00

福建平潭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 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

据国家旅游局 在“十二五”收官之际,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适时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随着“十三五”的开局,福建着力加快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他建议,依托平潭的对台优势,力争与台湾达成旅游资源共享;与台湾旅游业界达成合作,使游客能够一条龙游览台湾和平潭。

2016-01-14 08:4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