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红色预警:“莎莉嘉”或成46年来10月登陆海南最强台风

2016-10-17 1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陈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来势汹汹,气象专家表示,“莎莉嘉”有望成为1970年以来10月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17日晨间升级台风红色预警,预计“莎莉嘉”将于18日中午前后在中国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之后穿过海南岛,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莎莉嘉”影响,17日08时至18日08时,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将有7至9级大风,南海中北部部分海域及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有10至12级。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南部和海南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和三沙将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至280毫米)。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中心的专家介绍,2000年以后,登陆海南的秋季台风共有11个,且登陆时强度较弱,平均强度为10级(每秒25米)。“莎莉嘉”未来强度会继续加强,并以鼎盛期的状态(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海南,有望成为1970年以来10月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每秒60至65米,17级或17级以上)。预计“海马”20日进入南海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

  专家提醒,双台风先后来袭,南海及华南沿海大风持续时间长,要特别注意防范,船舶应尽快回港避风;强降雨叠加效应显著,又逢天文大潮,要警惕内陆次生灾害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和台湾的公众也应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1970年;莎莉嘉;登陆;海南文昌;风级;中央气象台;天文大潮;局地;超强台风;气象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10月8日,让星辰大海记住这个日子

六十年前的今天,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创建。回望一甲子,中国弹星箭船的每一次升空、每一次飞行,无不是在挑战中实现跨越,在艰辛中铸就辉煌。

2016-10-08 10:52:00

从北京故宫到渥太华历史博物馆:中加关系“快速升温”

在北京故宫受到李克强总理特殊款待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选择在全面展现加拿大历史的历史博物馆进行“回请”。直到去年12月,小特鲁多“子承父业”当选加拿大总理后,李克强立刻向他发出贺电和访华邀请,中加关系开始出现转机。

2016-09-24 03:38:00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嘉宾纵论网络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嘉宾纵论网络安全技术,9月19日下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场论坛——“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举行,卡巴斯基公司CEO尤金·卡巴斯基、思科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马提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阿里巴巴CEO张勇、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15位嘉宾纵论网络安全技术。

2016-09-20 1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