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调查结果显示快递、餐饮与旅游行业加班最严重

2016-10-17 18:56: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叶丹)日前,58同城招聘针对蓝领度假方式开展了一项专项调查。调研显示:28.66%的蓝领由于工作需要、离家太远等原因,假期只能在加班中度过,与家人难团聚,长假变为了“常加”。

  调查结果显示,在加班最多的top10行业中,快递、餐饮、旅游位列前三,酒店、司机、客服、房产中介紧追其后。不难看出,国庆长假进入旅游旺季,旅游、酒店、餐饮业“捞金”正当时,与之相关的导游、司机、餐饮工作者,越放假越忙碌,频繁加班成家常便饭甚至长假加班成固定模式。

  在调研的受访人群中,记者发现90后蓝领由于职场职位较低、工作经验不足、想争取更多锻炼机会等原因,40.17%的选择加班,比例较大。80后蓝领加班比例相对较低,为32.32%。男性担负工作责任大,家庭责任大,生活、经济压力大等原因,加班率明显高于女性,为61.40%。

  从调研结果可以看出,蓝领加班的原因各不相同:导游、酒店工作人员等职位由于行业限制及工作需要,不得已而选择加班;一部分蓝领,因离家远,回家一趟不容易而选择加班,长假团聚对他们而言已成为梦想,往往只有春节才能与家人见面一次;因面临较大的生活、经济压力,少部分蓝领会因三倍高薪而放弃度假,选择在节后陪伴家人;少数能够和另一半一起加班的蓝领则认为这样也可以算是一种幸福。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加班;旅游旺季;旅游行业;常加;蓝领;导游;80后;房产中介;58同城;90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职场人有话说:在“工作很忙”的幻觉里不堪重负

加班,是每个年轻白领心中的痛。有些时候,加班完全是因为领导心血来潮,像《感觉身体被掏空》所唱的那样,在下班时间突然召集大家开会。在“效率低下”这个表象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深层的原因,那就是许多企业中盛行的“重态度而轻效率”的企业文化。

2016-08-05 08:08:00

女性常年加班 健康危害更大

加班对女性健康影响尤其大,可能使癌症、心脏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高3倍。

2016-07-22 10:03:00

办公桌下班后升空 老板为避免员工加班(组图)

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到了下班时间,邮件和电话还是多得处理不完,员工不得不加班。到下班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办公桌连同桌子上的电脑都会升空,只有座椅还留在地面上。

2016-06-20 1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