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安倍等日本政要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2016-10-17 19:12:00 来源:央视新闻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多位日本政要向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在今天(17号)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我们也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靖国神社;供奉;政要;外交部发言人;日本首相;祭品;反对日本;国际社会;中方;侵略历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两内阁大臣拜靖国神社 政府回应系个人行为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5日下午,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和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分别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据报道,当天是第71个日本战败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山本有二称,其在6日就已经进行过参拜;而首次入阁的复兴大臣今村雅弘11日也提前参拜了靖国神社。

2016-08-15 14:25:00

靖国神社公厕爆炸案宣判 韩国男子被判4年监禁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7月19日报道,有关去年11月东京靖国神社公厕传出爆炸声并发现可疑物品一案,东京地方法院本月19日对被控损坏建筑物等罪名的韩国籍被告全昶汉(28岁)判处4年有期徒刑。退伍后没有固定工作,几乎不使用社交软件。

2016-07-19 12:46:00

靖国神社公厕爆炸案进行首次公审 被告当庭认罪

资料图:全某于案发两天前的21日前往日本,并于案发当天回国,但再度入境日本时在羽田机场被日本警方抓获。”  诉状称,被告人去年11月23日闯入靖国神社,点燃了安装在公厕内装有火药的金属管导致天花板损坏,此外还于去年12月从韩国携带火药再次入境日本。

2016-06-14 1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