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校“禁外令”遭遇尴尬 外卖员把外卖藏书包

2016-10-17 19:32:00 来源:四川在线

  自从手机APP外卖兴起以来,许多在校大学生选择足不出户地在宿舍点餐,但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纷纷在校内设立 “禁区”,禁止外卖车辆进入公寓区。近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高校采访时了解到,这项规定引起了学生们不小热议,有同学认为学校的政策是为了维护校园安全,也有的同学认为,叫外卖也是大学生活的一种方式,希望学校能够理解。为此,许多外卖商和学生纷纷想对策,来应付学校的禁令。有的外卖员就用书包装外卖,蒙混过关。

  美食的诱惑

  “之所以选择网上订餐,主要是因为,学校食堂的饭菜一年已经吃得厌烦了,来来回回就那些菜品,一年下来早就吃厌倦了,只好开始吃学校周边的小店。但是每次下课再走出去吃,比较麻烦,所以都会在下课前提前在网上预订美食,回到寝室时外卖也就差不多送到了。”

  学生食堂吃厌想换口味,送到寝室很方便

  现在,各种“懒到家”的服务越来越多,其中外卖送餐上门无疑是最火爆的,随着外卖在各大住宅区附近销售火爆,许多外卖在大学校园内也异常火爆。

  在四川某传媒学院17栋、22栋的宿舍门口,正值中午学生放学期间,除了来来往往下课的同学之外,送外卖的电动车也相继驶来,在一个寝室楼门口就有三四辆之多,而领餐的同学有的身穿睡衣慢慢悠悠地从宿舍走出来取餐。这种场景在大学寝室门口已经不鲜见。

  为什么放着学校三四个食堂的饭不吃,却要选择网上订餐?多位同学给出了不同的回答。今年读大二的王垚表示,之所以选择网上订餐主要是因为,学校食堂的饭菜一年已经吃得厌烦了。“来来回回就那些菜品,一年下来早就要吃厌倦了,只好开始吃学校周边的小店。”王垚说,虽然学校外面的小吃种类比较多,可以换换口味,但是每次下课再走出去吃,比较麻烦,所以都会在下课前提前在网上预订美食,回到寝室时外卖也就差不多送到了。

  除了口味多样之外,节省时间也是许多大学生选择喊外卖的原因之一。

  在学校院团委任秘书处处长的尹伊表示,自己就是叫外卖“大军”成员之一,现在大学生活比较多姿多彩,各种社团活动也是层出不穷,作为团委的成员,经常要跟同学们利用中午的时间开会,基本上就是刚下课不久就开始开会,开完了也就差不多饭点结束了,所以喊外卖为很多同学提供了方便。“原来的时候,一下课就要去食堂排队买饭,排个队就要20分钟,等吃完了基本也就40分钟了,特别耽误事情,下午有课的同学,可能因为中午饭的时间都牺牲了午休,而且还会遇到去晚了没有座位的可能。”尹伊表示,自从学校门口的不少商家加入了各种APP外卖后,特别方便大家的生活。在尹伊的手机里面就装了三个外卖APP。尹伊说,这些APP不仅仅能节约时间,上面还经常会有优惠活动,一些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经常会送饮料,或者推出减现金的活动。

编辑:刘岩

关键词:外卖;成都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高校后勤;游击战;禁外令;禁区;大军;下课;学校食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禁外令"遭遇尴尬 外卖员将外卖藏书包

自从手机APP外卖兴起以来,许多在校大学生选择足不出户地在宿舍点餐,但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纷纷在校内设立“禁区”,禁止外卖车辆进入公寓区。对此,四川某大学成都学院保卫处处长罗处长表示,学校之所以颁布“禁外令”,主要是考虑安全和卫生问题。

2016-10-17 11:07:00

重磅!百度外卖收购达达?来看看细节曝光和解读

近日,有爆料人透露美团与百度外卖就合并问题谈崩,此外,此爆料人称,百度外卖有可能收购达达,双方此前已有多轮沟通,交易目前已接近完成。百度外卖收购达达后,百度外卖在最后一公里物流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双方在同城物流的战略布局上将有很大的互补性和想象空间。

2016-09-29 17:27:00

女子美团订外卖汉堡现长虫 炸鸡汉堡店还要好评

女子美团订外卖汉堡现长虫 炸鸡汉堡店还要好评,据报道,最近,济南李大姐点了“外卖”,但是到现在还反胃。《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已于2016年3月15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七月份颁发,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按照《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消费者发现网络食品安全违法问题,要向当地的食药监局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权。

2016-09-25 1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