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日媒:中国向"宇宙强国"迈进

2016-10-17 19:38:00 来源:中国网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点火。中国网 牛博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17日讯(栗卫斌 实习记者周延)北京时间10月17日,搭载两名宇航员的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对此,日本各大媒体纷纷予以关注。

  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在头条位置刊登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报道。文中指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标志着中国正向独立建设空间站的目标迈进,科学技术能力将得到提高。”

  《朝日新闻》网站从昨日起对神舟十一号的发射进行了连续报道。《朝日新闻》认为,“中国计划将在2022年完成独立空间站的建设,这很有可能会是2024年国际空间站达到使用期限后太空唯一的空间站。中国正在向‘宇宙强国’迈进。”

  日本时事通讯社也发文指出,“这是中国自2003年后第六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中国展示出了在宇宙探索技术上同世界各国友好协作的积极态度。”

  日本最大的太空开发网站“sorae.jp”大篇幅报道了中国发射神舟十一号。报道称,“2013年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时的轨道高度为340千米,此次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则为393千米。中国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正在不断发展。”

  文章还指出,“本次任务将对计划在2017年为天宫二号提供补给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发射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神舟;发射成功;交会对接;天舟;日媒;宇宙探索;朝日新闻;载人飞船;预定轨道;载人航天飞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11号与天宫2号对接:竞争与合作

10月17日7点30分28秒,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搭载两名男性航天员发射升空,进入太空后将与天宫二号在高度为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交会对接,构成组合体。2003年,中国第一次把宇航员(杨利伟)送入太空,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把人送入太空的国家,之后又有多名男女航天员进入太空。

2016-10-17 12:11:00

“神舟十一号”上天:深度解读它的主要任务与技术革新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晨7点30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2016-10-17 10:29:00

习近平对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贺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贺电。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将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开展一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新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2016-10-17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