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0岁女子满脸皱纹犹如50岁 天天喝珍珠奶茶

2016-10-17 20:14: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天喝珍珠奶茶30岁女子满脸皱纹犹如50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珍珠奶茶是有名的好喝,但1名30岁的女子却因为天天喝,使皮肤出现“糖化反应”,既暗沉又冒皱纹,老化有如50多岁。台湾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多糖饮食不仅危害肌肤,甚至会引起掉发、糖尿病,平时应该少喝饮料,若想解馋也应以少糖为主,另外水果也不是“越甜越好”。

  台湾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日前收治1名苦于脸部暗沉、皱纹多的女性病患,原以为是50多岁“熟女”,没想到看了病例发现才30岁,原来会者习惯每天喝上1杯“多糖”珍奶,长期下来让皮肤产生“糖化反应”,才会老化如此之快。

30岁女子满脸皱纹犹如50岁 天天喝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示意图。

  赵昭明解释,过多糖分会释放不好的自由基,影响皮肤代谢并加速流失胶原蛋白,不仅皮肤易出油、长痘,还会引起掉发和其他慢性病;值得注意的是,除饮料、甜食之外,含糖量高的水果吃太多也有影响,“之前有个病患很爱吃龙眼,每天都要吃1大包,连吃1个月后就得了糖尿病,他原本是没有糖尿病的人”。

  因此,赵昭明建议,平日应多喝白开水,少喝含糖饮料,若真的要喝就选择少糖、无糖的为主;另外,像是巧克力等甜点零食也要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则应该适量取用。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珍珠奶茶;皱纹;女子;多糖;糖尿病;喝白开水;糖化反应;喝饮料;含糖量;满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珍珠奶茶会造成肠梗阻?

珍珠奶茶会造成肠梗阻?,最近一张“有图有真相”的真人胃部CT照片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帖子称罪魁祸首就是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因为这些珍珠都是用塑料做的,甚至导致了肠梗阻。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指出,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其实是淀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粉圆产品,常用的木薯淀粉是一种。

2015-12-15 14:42:00

让诚实的舌头告诉你台北街头的珍珠奶茶,哪家最好喝?

陈三鼎  陈三鼎青蛙撞奶(青蛙鲜奶)总是大排长龙,超人气的青蛙撞奶选用优质光泉牛奶搭配Q弹黑糖珍珠,牛奶香醇,黑糖味浓。

2015-11-09 09:10:37

揭秘:珍珠奶茶的珍珠真的是塑料做的吗?

记者先去了"珍珠"的批发市场,人家说这珍珠,主要是木薯淀粉做的,塑料啥的太扯了。不管是哪种情况,专家表示我们正常人尤其是消化不良的胃病或者儿童还是建议少吃,因为珍珠有粘性,会黏在一起,引起消化不良。

2015-09-23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