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朱婷二度出战世俱杯 留洋“满月”状态待检验

2016-10-17 2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王婧)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世俱杯)将于10月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开战,中国女排国手、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将身披土甲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5号球衣,参加个人第二次世俱杯比赛。朱婷的竞技状态和留洋一个月来的训练成果将得到检验。

  2013年世俱杯冠军瓦基弗银行队将在小组首场比赛迎战日本久光制药队。业界认为,前者实力强劲,迎来“开门红”并非难事,值得关注的是朱婷与队伍的融合度及个人能力,毕竟里约奥运会后朱婷的训练有所减少,一个月的时间不足以令朱婷达到巅峰。

  近日有媒体透露,朱婷与二传的配合渐入佳境,在主教练古德蒂更改一传动作后,朱婷的一传水平稳中有升。

  朱婷近日也对媒体表示,相比于2013年第一次出战世俱杯的懵懂心态,这一次心态更放松,目标一如既往就是“赢球”。

  目前,瓦基弗银行队除了拥有朱婷这一主攻手,还有三大外援,分别是2014年女排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美国队主攻手希尔,塞尔维亚女排副攻拉西奇和荷兰女排接应斯洛特耶斯。

  久光制药队也不乏名将。现任主攻位置的新锅理沙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与队友夺得铜牌;另一主攻石井优希刚刚在里约完成奥运首秀;“爱吃炸鸡”的接应二传长冈望悠以其左手较强的进攻性被人熟知。有评论认为,日本球员具有进攻性的发球或成为对朱婷的一项考验。

  国际排联官网显示,瓦基弗银行队还将分别于10月20日和21日先后对阵瑞士苏黎世沃雷罗队和泰国曼谷玻璃队。(完)

编辑:刘岩

关键词:朱婷;世俱杯;满月;久光;球员;主教练;接应二传;发球;首场比赛;赢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坚持梦想一路”婷”你 康师傅启动朱婷陪伴计划

10月16日,朱婷安心陪伴计划启动暨朱婷见面会在女排世俱杯举办地马尼拉召开。

2016-10-17 16:06:00

世俱杯首日朱婷一传迎考验 瓦基弗需防重炮

2016年女排世俱杯将于10月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拉开战幕。

2016-10-17 09:27:00

朱婷:盼联赛中跟金延璟切磋 世俱杯目标夺冠

抵达菲律宾的第二天,瓦基弗银行队的训练从下午16点20分持续到了晚上19点半。

2016-10-17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