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聚焦发展新动态——沧州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2016-10-18 00: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颖)10月17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当天下午17:30,由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勇主持的沧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签约厅举办,市委、市政府领导、省网信办领导、市发改委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致辞,贾发林向在座的媒体代表们介绍了沧州的历史文化,指出沧州具有聚集京津产业的独特优势:立体交通优势、沿海临港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资源成本优势。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兰丕禄介绍沧州市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情况。兰丕禄表示,沧州市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以黄骅港和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为代表;改革创新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行“三证合一”、简政放权,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人才引入机制;同时,沧州市重点打造了“渤海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沧州现代产业基地、任丘石化产业基地”三大平台,以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

  谈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安排,兰丕禄表示会做到以下七点:一是贯彻落实好《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二是积极构建沧州与京津冀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系统,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以特色园区为单位加强对接合作,夯实协同发展的基础;四是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与京津央企、国企和民企的合作;五是强化与京津教育医疗合作,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六是加强与京津科研对接,引进优秀科研人才,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七是加强与天津港和滨海新区合作,实现协调联动。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聚焦;发展新动态;沧州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G20]国际问题专家阮宗泽:G20峰会为中国深化改革带来红利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峰会将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带来红利,将提升中国在国际议程设定以及规则制定方面的权重和影响,作为主席国,中国在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2016-08-17 10:58:00

聚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 实现成功创业需具备四个条件

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中,著名投资家、高校学者以及青年创业发展领域的专家孙宏斌、汪敏、陈宗、胡海平、原磊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管理体系建设之道”圆桌论坛展开讨论。随后,优秀创投代表、部分创客杨岩、刘博、祝晓成、张林先、屈皓锟围绕 “投资与创新”主题展开头脑风暴,讲述了各自在创新创业爆发之年的2016年里,通过对接多种创业项目,深化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解。 我们在支持高校学生创业的时候,我们要给他提供这些方面的因素,要做足够的支撑。

2016-06-18 15:14:00

20国媒体聚焦新疆:高原仙境天山果子沟赛里木湖(图)

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北疆组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采访时,两次穿越新疆两大著名景区天山果子沟、赛里木湖,中外记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大美新疆的震撼力。

2016-06-02 2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