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北劳动局:限国民党18日前发薪 逾期或罚款

2016-10-18 14:13: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受到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追讨党产,陷入困境,甚至连党工9月份薪水都无法如期发放,党主席洪秀柱更喊话,为了筹出薪水,卖房也在所不惜。不过,台北市劳动局近日发函,限令国民党18日前就要将积欠的9月份薪资发放完毕,否则最高将处3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缓。

  由于资金遭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先前宣告9月份党工薪资无限期延发,让党工忧心忡忡,更外传将引发离职潮。洪秀柱表示,为了救党,必要时卖掉房子也在所不惜,但日前受访时则说,有各界捐款帮忙,暂时可以免除卖房选项。

  没想到,台北市劳动局日前发函,指出国民党9月时发“最速件”公文告知党工薪水无法如期发放,已经涉嫌违反“劳基法”规定,限令国民党18日前就要将积欠的9月份薪资付清,否则劳动局将依相关规定处以2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缓,并公布事业单位或事业主的名称、负责人姓名,若限期内情况仍未改善,再按次处罚。

编辑:刘岩

关键词:国民党;劳动局;劳基法;卖房;党主席;选项;薪资;事业主;罚款;房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民党和民进党开会打架画面

国民党和民进党开会打架画面,冲突中国民党议员林燕祝疑似被打中不断反胃要吐,王家贞腿部疑似受伤送医,民进党议员赖惠员遭椅子砸伤。图为:国民党议员阻挡代理议长郭信良(中低头)上主席台宣布会议进行,蓝绿双方展开拉扯、推挤。

2016-10-06 08:50:00

国民党内民意调查:支持度渐回升 获民众肯定

国民党内民意调查:支持度渐回升 获民众肯定,媒体报导,“朱玄配”(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朱立伦与副手王如玄)与“宋莹配”(亲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宋楚瑜与副手徐欣莹)近日似乎出现支持度差距缩小。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奕华表示,据国民党内部民调,5日朱立伦与王如玄台湾竞选总部成立前,朱玄配支持度为25%,总部成立后的民调达27%,宋莹配支持度为13%。

2015-12-08 13:13:00

国民党再捐7笔党产 另有3处房产结合公益使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日在中央常务委员会宣布,捐赠7笔不动产给地方市府单位,另有3处厅舍将规划结合公益使用,12月底运作。国民党行管会说明,目前国民党所属房产大部分是各党部办公厅舍,未来规划将余裕空间结合公益使用,目前已规划3处厅舍。

2015-12-03 10: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