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妈参加不到200元“养生游”花5000元买无效药

2016-10-18 14:15:00 来源:沈阳晚报

  只需不到200元,就可以到吉林参加三天的“养生游”,无额外费用,这样的旅游团是不是很诱人?沈阳姜大娘也是这么想的。9月末,她参加了这个旅游团,旅游过程中,姜大娘听信工作人员的宣传,花5000元买了一盒口服液,但服用了几天,丝毫没有效果。姜大娘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受骗了?

  洗完温泉开讲座

  5000元买“治病药”

  姜大娘今年58岁,9月的一个早晨,她在北大营海鲜市场附近溜达时,接到了旅游宣传单,传单称,带团去吉林的一处温泉游玩,只需不到200元。传单上特别注明:绝无额外费用,年龄在52岁以上。

  姜大娘觉得很划算,立刻报了名。9月30日,姜大娘坐上了通往吉林的大巴车。到了第二天,晚饭后的游客们被安排到一个大房间,举办旅游的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推荐公司的一款口服液。“可玄乎了,几乎是包治百病,能治癌症,提高免疫力,还能让大龄妇女生孩子呢。”回到沈阳,姜大娘花了5000元购买了一盒口服液。

  “治病药”无效果

  原来只是保健品

  服用口服液10多天,姜大娘发现,这根本没有达到工作人员宣传的疗效。

  姜大娘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展示了该口服液的包装。记者发现,这款虫草口服液的说明书注明,该产品具有免疫调节、抗疲劳、调节血脂的保健作用。

  姜大娘质疑:“我觉得他们就是故意骗我们买那些药的。我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大家注意,避免再上当受骗。”

  公司工作人员

  售卖的药可以治病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售卖灵芝、虫草类等保健品的公司。

  记者表示,替家人询问“养生游”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养生游”是公司为了扩大宣传而举办的活动。该工作人员主动讲到,在整个旅游过程中,公司会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宣传。

  “这些药是保健的吗?”记者问。“这是能治病的,能治癌防癌、清除三高、心脏病、脑血栓、心脑血管(疾病)。”

  专业人士

  警惕“低价旅游团”

  一从事旅游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各景区有相当一部分的非旅行社组织的低价旅游团,多为保健公司组织。“他们白天组织大家去景区游玩,回来就组织健康讲座等活动,以此来推销产品。来旅游的多是老年人。”

  同时,该工作人员指出,这些组织非正规的旅行团的单位一般没有旅游经营许可证,很少与游客签订正规的合同,一旦出现意外,游客很难维护自身的权益。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编辑:刘岩

关键词:沈阳网;口服液;养生游;游客;治病;服用;温泉;景区;妇女生孩子;疗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奶奶报警称4岁孙子当街被抢 抢人的是儿媳与亲家

110接到报警称一男孩被人强行抱走,并开车扬长而去……民警调查发现,报警人是男孩的奶奶,而抢孩子的竟是孩子的妈妈、姥爷、姥姥。报警人张女士(化名)讲述,孙子晓晓(化名)今年4岁,近几日患了感冒,事发之前她领着孙子刚刚到医院看完病。

2016-10-13 14:28:00

大吊车运送材料绳断掉落埋住祖孙俩 幸被救出(图)

目击者介绍,事发前,工地的吊车正在运送保温材料,保温材料被吊起的高度约有五六层楼高。”此时,一名70多岁的老人与一名20多岁的男子共乘一辆电动车经过工地旁,被掉落的材料埋在了下面。发现两人被埋,工地的工人们也跑出来,大家一起将被埋的二人救出。

2016-10-13 14:23:00

最快明年沈阳每4人里有1个老人 养老形势日益严峻

记者了解到,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从全国来看,上海是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60岁以上老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比例已逾30%。如果从社区层面来看,作为沈阳市最早“变老”的社区之一,南市场街道的鲁园社区老龄化趋势相当严峻,该社区拥有常住人口1165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7365人,占社区人口总数的63%。

2016-10-08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