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前9月全国破获电信诈骗案7.7万起 避免损失47.5亿

2016-10-18 14:38:00 来源:人民日报

  公安部17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各省级公安机关要制定本地省市两级反诈骗中心建设时间表,严格建设标准、明确职能定位,确保如期建成。凡是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要倒查电信企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企业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凡是因行业监管责任不落实,要对行业主管部门问责。

  当日,公安部还发布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报案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一是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二是尽快拨打110或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紧急止付。

  今年初,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对公安机关开展紧急止付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紧急止付工作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目前,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创建的电信网络诈骗交易风险事件管理平台已上线,为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今年1—9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7万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3万名,同比上升2.3倍,打掉各类诈骗犯罪团伙6200余个,捣毁诈骗窝点6900余个,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23.4亿元,为群众避免损失47.5亿元。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电信网络;破获;电信企业;诈骗案;风险事件;报案;诈骗犯罪;案件;民警;赃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部门联动重拳打击 拔电信网络诈骗“毒钉子”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成为严重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社会公害,广大群众对此类犯罪活动深恶痛绝。该团伙共诈骗徐玉玉9900元,得逞后,陈某即操控在福建泉州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组织熊某、陈某等人在泉州取走赃款。

2016-10-03 10:54:00

国家强化银行账户和转账等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国家强化银行账户和转账等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出通知,通过加强账户实名制和转账管理、强化可疑交易监测等办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知还要求,强化可疑交易监测,健全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加大对无证机构的打击力度,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2016-10-01 10:43:00

福建高院:近3年全省法院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1663件

2016年9月9日,福建省安溪县召开诚信建设千人大会,呼吁集全县之力,坚决铲除电信诈骗犯罪毒瘤。对此,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开红9月30日在最高法新闻通气会上介绍,2014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663件3484人。

2016-09-30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