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以跳楼威胁居委会给毒资 屡吞刀片对付警方

2016-10-18 16:59: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徐杨 记者 王代强)一个长期吸食毒品的瘾君子,不仅让家人厌恶、邻居害怕,居然还经常持刀滋扰社区工作人员。为逃避警方打击,他多次将刀片吞入腹中。

  10月17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公安分局大和中路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抓捕归案。医生从他腹中取出一截刀片。事后,刘某被依法送进攀枝花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以跳楼威胁,索要毒资

  10月17日9时许,仁和区公安分局大和中路派出所接到弯腰树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爬上社区居委会的办公楼,以跳楼相威胁,向居委会要钱,并要求办理低保。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男子叫刘某,是派出所纳入“一标三实”的重点管理人员,他长期吸食毒品,并多次持刀威胁其母亲、姐姐,还多次滋扰社区居委会。

  表面上,刘某是在向社区工作人员要钱看病,但民警及围观群众心里都十分清楚,他其实是为了要钱买毒品!

  尿检呈阳性,腹中有异物

  为避免刘某做出过激行为,大和中路派出所民警于美龙、黄忠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劝导刘某,稳住其情绪。

  在此过程中,刘某自称身体不舒服,于是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可以陪他到医院治病。刘某的情绪渐渐稳定,在民警的劝说下,他最终离开了社区办公楼的护栏悬梁。

  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回到派出所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因为刘某曾经有过吞食刀片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行为,民警决定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查。

  当天上午,民警将刘某带到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作胃镜检查,结果显示其胃里存在异物,疑似为一截刀片。

  曾被拘留两次,强制戒毒

  据民警介绍,今年以来,刘某因吸食海洛因曾被治安拘留两次,并被强制隔离戒毒。但由于刘某腹中有刀片,警方不便对其关押。之后,他又屡次持刀威胁其母亲、姐姐,滋扰社区工作人员、邻居,给辖区治安造成恶劣影响。

  为了帮助刘某戒毒、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仁和警方决定对刘某的违法行为给予坚决打击。当天,大和中路派出所民警通知刘某家人一同赶到市中心医院,在家属主动签字后,刘某被送上了手术台。

  经过市中心医院骨干医生操刀手术,10月17日18时许,医生从刘某的腹中取出了一截长约2厘米、宽约1厘米的刀片。

  再送强戒所,众人称快

  成功实施手术后,大和中路派出所依法对刘某处以治安拘留15日,并送攀枝花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戒毒两年。

  “感谢警方采取的强制手段,希望他早日成功戒毒,不再危害社会。”事后,刘某的姐姐刘女士说,因为弟弟长期吸毒,两位姐姐和70岁高龄的母亲早已不堪其扰,心力交瘁。与此同时,对刘某采取强制措施后,弯腰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辖区群众也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大家纷纷拍手称快。

编辑:刘岩

关键词:刘某;警方;男子;刀片;吞入;派出所;医生;派出所民警;公安分局;仁和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一男子公交车上猥亵10岁女童 获刑5年

石家庄一男子公交车上猥亵10岁女童 获刑5年,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因在公交车上趁人多之时猥亵一名10岁女童,石家庄男子张某最终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查明,2015年3月3日17时许,40岁的被告人张某看到10岁女童刘某背着书包独自乘坐公交车,便尾随其上了公交车,并与刘某并排坐在前边的连排座上。

2016-10-18 16:56:00

男子贩卖亲生儿子独吞赃款 孩子妈妈一怒举报情人

男子贩卖亲生儿子独吞赃款 孩子妈妈一怒举报情人,宁化刘某和一男子同居后,生下一名男婴,由于经济困难,没有条件抚养,就将男婴以五万元卖给他人。入院后第三天,刘某果真生下一名男婴,按照约定,买主廖某和迟某通过银行转账,向刘某支付了五万元人民币。

2016-10-18 14:23:00

男子贩卖亲生儿子独吞赃款 孩子妈妈举报情人

男子贩卖亲生儿子独吞赃款 孩子妈妈举报情人,宁化刘某和一男子同居后,生下一名男婴,由于经济困难,没有条件抚养,就将男婴以五万元卖给他人。”  这个女子就是刘某,她向三明宁化县警方举报自己和同居男子温某贩卖亲生儿子的违法行为。

2016-10-18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