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减弱为台风级 今晚移入北部湾

2016-10-18 1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莎莉嘉”减弱为台风级今晚移入北部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今天下午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琼中县境内,就是北纬19.3度、东经109.8度,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晚上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3米/秒),尔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19日中午前后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大风预报:18日20时至19日20时,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大部、广西沿海、广东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和北部湾的部分海域以及海南北部沿海、雷州半岛西部和广西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11~12级,“莎莉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13~14级。

  降水预报:18日20时至19日20时,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海南岛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刘岩

关键词:风级;北部湾;莎莉嘉;船舶走锚;台风中心;强热带风暴;琼州海峡;方向移动;海南岛西部;广西沿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天鹅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台风天鹅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昨晚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速度靠近台湾东部海面。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狂浪到狂涛区,南海东北部出现大浪到巨浪区。(央视记者周伟)

2015-08-20 10:21:00

俄军西北风级舰在法“合体”

俄军西北风级舰在法“合体”

2013-08-21 15:19:00

体重与抗风级:80公斤可抵御10级大风

昨日起台风“海葵”登陆沿海,开始在江浙沪地区肆虐。在台风来时,没事别‘张开’身体,衣服雨伞什么的也最好裹紧收好,减少与大风接触面积。一位“物理帝”就在帖中表示,坐在家里不用看天气预报就能知道外面风速大小,只需要一张照片。

2012-08-09 14:46: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