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8家房企、7家房地产中介被依法查处

2016-10-18 2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8日电 (缪璐 李佳佳)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上海市各相关部门正在按照住建部及相关文件要求,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已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其中包括上海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盛豪庭项目)、正荣御园(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荣美兰观庭项目)、上海湖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颂丽景园项目)、上海禾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崧泽华城泰禾苑项目)、正荣御天(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荣景苑项目)、上海坤辉置业有限公司(坤辉尚景苑项目)、华润超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九里园项目)、上海三花颐景置业有限公司(惠南颐景园项目)。

  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上海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上海太平洋房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虹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志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菁英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九间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康开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据介绍,今年3月25日上海市出台“沪九条”新政以来,上海市住建、工商、价格管理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随着新政实施效果显现,过热的交易量逐步回落,市场趋于平稳。

  今年8月,受土地市场活跃及谣言影响,市场再次出现非理性情绪,捂盘惜售、擅自提价销售、虚签合同、虚假交易等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10月8日,上海出台“沪六条”,要求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此后,市住建委根据“沪六条”及住建部相关要求,开展全面排查。

  “沪六条”出台后,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进一步明确,竞买人在竞买申请时需增加提交经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鉴证的《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情况补充申报及承诺》;交易流程增加30日竞买资格审查时间。交易资金来源审核工作,由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联合工作小组授权土地交易市场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凡资金来源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不得参加地块挂牌和现场竞价。

  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将继续坚持“三个为主”的住房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按照国家关于住房限购、限贷的要求,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沪六条”规定,加强市场监管,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经纪;房价过快;房地产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企;沪六条;香颂;沪九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专家认为中国楼市疯涨背后凸显经济转型重要性

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楼市火爆,房价一路高涨,再次激起市场和民众对房地产泡沫化的担忧。麦克法夸尔说,随着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改进社会安全网,这将有助于降低居民储蓄率,从而有利于金融系统以及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2016-10-09 11:31:00

政府高度重视房价

2016年10月6日,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周小川行长介绍,中国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寻求平衡,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

2016-10-08 08:44:00

房地产市场如何实现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金九银十”,每年九、十月份是楼市销售的旺季。特别是最近,一些地区房价上涨,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就就着楼市销售火爆之机,违法违规销售,甚至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卖房谣言。

2016-10-04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