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沧州市渤海新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2016-10-19 0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颖)10月18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市渤海新区。当天下午,沧州市渤海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在渤海国际酒店举行。

  在渤海新区宣传片播放完毕之后,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杜建新向“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介绍了渤海新区发展的相关情况。

  杜建新介绍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最大机遇。作为举全省之力打造的沿海重大增长极,去年以来,渤海新区已累计承接京津合作项目208个,总投资2083亿元。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石油化工、汽车装备、港口物流、科研院校等多个领域。其中,与北京合作项目171个,总投资1982亿元。

  作为拥有沿海地区独特的区位、交通、土地、产业、港口、腹地等优势的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是如何实现以上成果的呢?

  杜建新说,首先,立足优势精准发力,把握主动权。解决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自己是什么、能够干什么”的问题。我们明确了“建设全国新型工业化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环渤海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河北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战略方向,突出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两篇文章。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初步取得了汽车、生物医药、科创、大学、央企、石材等六方面成果。

  其次,创新模式、打造平台,实现快突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承接转移突破,真正成功合作牵手,发挥比较优势是重要前提,但关键还是取决于合作模式和承接平台。这方面,必须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比如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引进过程中,我们就先期推进了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以此为依托,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与北京有关方面,积极探索了京冀两地“共建共享共管”的合作模式,特别是实现了北京药监局的延伸监管,从而实现了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向渤海新区的整体转移,使其成为了京冀两地产业协作、创新协同的成功典范。

  第三,因地制宜、多元招商,保持好势头。在用好传统招商方式的同时,一是要注重政府层面对接。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之所以能够迅速落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得益于河北工信厅和北京经信委的共同推动、指导建设,从而形成了北京医药产业研发在北京、生产在新区、企业减负担的三方共赢格局。二是要积极推进协会招商。三是要切实加强委托招商。

  杜建新表示,正如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讲的那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最需要解决的仍是思想观念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建设全国新型工业化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环渤海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河北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确保到“十三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实现“1212”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达到2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00亿元,努力成为河北沿海第一增长极。

编辑:张颖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沧州夺命公路11年死近50人 至今仍未安装红绿灯

最近当地官方给出的回应称,县里无权在省道上设置红绿灯,需通过沧州市请示河北省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才能安装,据了解,当地已经提出申请,但暂时还没有结果。

2016-07-04 19:33:00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今天上午10点08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国际班列从河北省渤海新区的黄骅港千吨码头货场徐徐开出,目的地是德国的杜伊斯堡。这标志着从沧州黄骅港出发,穿越亚欧大陆的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2016-06-30 11:33:00

河北沧州回应“毒跑道系工业废料”:已控制相关人员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河北省沧州、保定很多小作坊企业使用废旧轮胎等工业废料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令人触目惊心。昨天晚上,河北沧州对这一热点做出了公开回应。

2016-06-23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