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前三季度重污染同比减少4天 空气达标155天

2016-10-19 06:17: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重污染同比减少4天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市环保局通报本市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治理“成绩单”。前三季度,本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1%;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5天,同比增加17天,其中一级优60天,空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4天。但第四季度刚开始,天气并不是很给力。昨天傍晚,本市发出霾和空气重污染两个黄色预警,预计此轮“坏天”明天结束。

  本市治理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油品。昨天,市环保局介绍说,本市正在全力推进“京六”油品标准,预计2017年1月1日在全市供应“京六”标准汽柴油。本市今年已淘汰老旧机动车30.6万辆。全市纯电动汽车累计达到7.3万辆。综合施策治理高排放车。对新增的4900余辆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颗粒捕集器,新增重型柴油车都戴上了“口罩”。在出租、环卫等公共领域新增新能源、低排放车辆1000余辆。

  近三年全市压减燃煤1100万吨,燃煤总量下降了48%,实现了核心区基本无煤化、城六区无燃煤锅炉。本市已基本解决非采暖季燃煤污染问题,计划到2017年底前,实现城六区和房山、通州、大兴平原地区基本无煤化。

  市环保局介绍,全市环境监察部门累计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万余起,处罚6000余万元。

  市环保局表示,前三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但是常年看,第四季度为秋冬转换季节,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供暖排放增加,影响空气质量,容易造成空气重污染。市民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请拨打环保投诉举报热线12369。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重污染;前三季度;空气达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遇重污染 北京等地有望执行新预案

上一轮的雾霾刚刚消散不到两天,今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地区再次雾霾锁城。面对雾霾,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即将印发,再遇重污染可能将执行。新预案将优先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控制措施。而天津、河北等地也通过限产等措施进行应对。

2016-10-18 19:47:00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4日为重度污染

2016-09-05 09:50:00

北京今天将持续重污染 明后天转为二级良

北京今天将持续重污染 明后天转为二级良,今天白天,本市将持续空气重污染,昨天下午4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截至下午4点,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昌平、延庆等西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为156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2016-05-01 0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