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即将播出

2016-10-19 1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35集史诗级巨制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将于10月20日晚登录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真实还原历史  献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的故事源自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同名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即《西行漫记》),本剧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青年记者斯诺和海伦·福斯特夫妇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还原了红军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动荡的时局下,中国社会的人生百态。从列强瓜分下的中国,到暗潮汹涌的西安事变,从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淞沪会战,到第二次国共合作、共抗日寇的壮举,众多震撼人心的历史事件被一一重现,本剧以记者斯诺这一中国革命见证者的客观视角,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红军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金牌团队通力携手  打造高品质巨作

  《红星照耀中国》由臧云飞操刀剧本并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赵东阳担任导演,白小白任制片人。电视剧从2016年一月开拍历时150多天,辗转上海、象山、宁波、杭州、北京等多地拍摄,最终到达长征终点站绥德,实地取景还原历史,全程以精良的拍摄手段,向观众呈现出接近电影的精美画面,将剧中人们的理想、斗争、生活、爱情,以及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里,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侵略者与反侵略者之间、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精彩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该剧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片”重点电视剧。

  众明星诚意加盟  强势登陆湖南卫视

  《红星照耀中国》吸引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美国演员、“中国通”远明此次饰演斯诺一角,挑战三十多年的年龄跨度;黄海冰饰演一代伟人毛泽东;赵文卓挑战国民党将领张学良,完美诠释少帅年轻时代的英姿风采。在诸多实力派演技明星的加盟下,该剧将生动形象地展现光荣伟大的革命历史,重塑革命先烈的英勇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编辑:徐芳

关键词:红星照耀中国;长征;献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首部长征英文学术著作称长征是“生存的史诗”

80年前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不仅具有民族意义,更具有世界意义,其史诗般的壮丽征程不仅让国内诸多人士感喟兴叹,也让众多国际友人开始围绕此著书立说。在这些著作当中,除了广为传播的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索尔兹伯里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等,还有一些关于长征的研究著作在全世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2016-08-17 20:11:00

【奥运】呈现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革命

《使命?责任?追求――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展览》9月25日起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对公众免费展出。《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图片展》开放至年底,《践行理想信念――上海市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展出一个月。

2012-09-27 07:25:16

广东与北京军区联手拍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

广东新诺影业集团与北京军区11月28日在广州进行了双方联合出品的国家历史革命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星照耀中国》的签约仪式,此剧将于年底开拍,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打造的献礼影片。

2015-11-29 1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