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安部: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

2016-10-19 14: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7日在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公安部要对照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研究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10月15日向公安部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公安部党委立即研究整改意见,并于16日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党委扩大会研究了巡视整改方案。

  郭声琨指出,中央巡视组对公安部党委进行专项巡视,是对公安部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部领导班子和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切合实际,公安部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部党委和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郭声琨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部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部党委要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化,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我要负起第一责任,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在做好自身整改的同时,扎实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

  郭声琨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对周永康问题严重性、危害性和肃清其流毒影响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坚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将问题逐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具体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着力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整改工作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热情,确保各项安保维稳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周永康;绝对领导;公安改革;公安队伍建设;公安部网站;公安民警;肃清;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整风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对周永康案件依法审判

周永康案依法审判,充分体现了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以及党中央依法惩治腐败、严肃党风党纪的坚定决心,我们对此坚决拥护。(记者邹伟、杨维汉、陈菲、罗沙、安蓓、陈晨、石志勇、朱薇、何军、郑良、王研、李铮、李劲峰、朱国亮、周润健、刘林、吴光于、熊琳、卢国强、邱明、陈文广)

2015-06-13 09:33:00

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鉴于周永康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依法对周永康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处理过程中,司法机关充分保障了周永康及其辩护人依法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

2015-06-12 08:10:00

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昨天(11日)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5-06-1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