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掀翻香港海面船只 13人堕海1人失踪

2016-10-19 18:45:00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强台风“莎莉嘉”虽未正面袭港,惟在东北季候风与“莎莉嘉”共同影响下,香港前日开始横风横雨,3号风球由17日下午1时40分发出,至18日晚10时10分才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3号风球悬挂前后超过32小时。18日下午3时许天文台又发出黄雨警告,其间在西贡海面有内河船不敌风浪倾侧,13名船员堕海,其中一人遭巨浪吞噬失踪,获救送院的12名船员中,两人伤势严重。另外港九新界发生逾10宗塌树、塌棚及围墙坍塌意外,最少两人受伤。

  18日下午约3时半,当局接报西贡横洲对开海面有一艘内河船疑不敌强风巨浪入水翻侧,13名船员全部堕海。警方、消防及飞行服务队接报立即展开海空救援,多艘水警轮赶赴肇事海面,先后将12名船员救起,另1名船员则不知所终。获救船员其后被送往西贡对面海水警基地,再送院治理,搜救失踪船员行动将通宵进行。

  另在九龙塘花圃街又一村花园、小西湾道10号、香港仔寿山村道8号至10号及湾仔司徒拔道近东山台等,18日凌晨开始先后有大树不敌强风倒塌,交通受阻。此外,在黄大仙中心龙翔广场外墙、深水埗通州街近桂林街地盘、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商厦外墙,亦分别有巨幅棚架及广告帆布在强风下摇摇欲坠,甚至吹翻坠街。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海空;海面;人失踪;船员;文汇报;内河船;船只;热带气旋;西洋菜;桂林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次在三沙海域举行“海空立体”联合搜救演练

7月14日,“2016年三沙海上应急演练”在西沙七连屿附近海域成功举行,这是中国在三沙海域首次举行的多科目综合性海空搜救演练。

2016-07-15 08:07:00

海空巡航救助“一体化”联合行动今起进入常态化

2016年6月27日下午,广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启动对珠江口水域以及南海的部分海域进行海空联合巡航,标志着海空巡航海上救助“一体化”联合行动进入常态化。

2016-06-27 21:01:25

国防部:美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是解决海空安全根本途径

国防部:美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是解决海空安全根本途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在南海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中美签署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规范,而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在南海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中美签署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规范,而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2016-05-26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