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商务部谈世贸专家组报告 促美改正滥用贸易救济

2016-10-20 0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0月19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针对特定类型产品倾销认定和倾销幅度计算)、分别税率(歧视性的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做好后续工作。

编辑:刘岩

关键词:中方;贸易救济;世贸组织;世贸规则;贸易利益;商务部网站;专家组;反倾销措施;美方;五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WTO称美对华13项反倾销措施违规 中方:美方应尊重裁决

WTO称美对华13项反倾销措施违规 中方:美方应尊重裁决,2016年10月19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做好后续工作。

2016-10-20 07:28:00

外交部:愿与菲方加强在禁毒领域的合作

答:中方对普密蓬国王的逝世深感悲痛,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已分别致电诗丽吉王后、巴育总理和蓬佩立法议会主席表示哀悼。目前泰方尚未公布葬礼安排,泰国驻华使馆已开放吊唁,中方一位领导人将代表中国政府前往吊唁。

2016-10-15 13:39:00

外交部:中方愿与菲律宾加强在禁毒领域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菲律宾加强在禁毒领域的合作。耿爽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也会有与禁毒有关的活动安排,目前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

2016-10-15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