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漫评长征: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建新功

2016-10-21 20:17:00 来源: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历史上的长征以三军会师为结束,今天实现民族复兴的新长征,我们才刚刚行至中流。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我们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沿着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长征在路上,奋进正当时!(作者系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军事术语与军事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涛 漫画作者迟颖)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长征精神;漫评;军事志;长征胜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平:长征精神的不朽魅力

长征精神不朽,是因为我们不会忘记,当年有那么多人投身革命、加入红军,其初心就是追求理想,让全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长征精神不朽,是因为我们不会忘记,共产党人的忠诚和铁一般纪律,是克敌制胜最有力武器。

2016-10-21 20:16:0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2016-10-21 19:26:00

长征精神激励海军舰艇编队官兵破浪前行

10月21日上午10时,航行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赴新西兰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和出访美国、加拿大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组织官兵通过卫星电视认真收看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长征精神。

2016-10-21 1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